台北体育界人士祝福奥运顺利 奥运与政治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立宇)台湾体育界知名人士吴经国三十日在台北市朱仑路上的体育大楼接受采访时说,看着北京从申办奥运成功一步一步走到百日倒计时的这一天,心中很高兴;祝福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如预期顺利进行,期待八月八日开幕式的举办。

  他也表示,认同国际奥委会的立场,不论是宗教或政治问题,都不要影响奥运相关事务的进行。

  吴经国月初刚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会议,参观了当地各比赛场馆。他说,包括鸟巢在内的主要体育场馆都经过了奥运测试赛的检验,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十分圆满。

  就在四月三十日,奥运圣火抵达香港。吴经国说,火炬带来和平的讯息,是奥运会的序曲,通知大家“奥运即将开始”;在台湾,喜欢体育、喜欢奥林匹克运动的人士,对于火炬传递多有正面回应。

  北京奥运圣火最终没能来到台北传递,吴经国感到非常可惜。他说,对于此间爱好奥林匹克的人来说,失去一个难得的机会。

  当日同在体育大楼办公的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也接受媒体采访。他认为,台湾民众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关注程度,比历届都热烈很多。

  蔡辰威提起,台北此次分得一百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刚在网上公布三天,就有三千多人前来报名争取。他说,“太多人了”,这百张门票的取得最后预料采取抽签方式产生。

  目前,中华台北队十二个项目六十九位选手已经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大部分已进驻位于高雄左营的训练中心进行集训。蔡辰威预估,最终能有七十五到八十名中华台北队运动员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其中,跆拳道、射箭、网球、举重等都是有望取得奖牌的项目。

  关于圣火来台传递最终未成行,蔡辰威表示,这对于他个人来说是很遗憾的事情,今天火炬传递到了香港,祝福火炬传递很顺利地完成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