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大军护送圣火胡志明市传递 中国小伙边拍边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46  体坛周报

  (记者韩景报道) 4月29日晚,祥云在胡志明市经历了激动人心的一夜,奥运圣火在万人空巷的欢呼声中结束了中国以外传递的最后一站。

  圣火传递从晚上6点半开始到晚上8点结束,从起跑点胡志明市剧院前广场到终点第七军区体育场,街道两侧被奥运五环旗、越南国旗和中国国旗所包围。一张张期待的笑脸,一双双激动的眼神,一声声欢呼呐喊,让这次城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冲动。在这里一个更为突出的特点就是摩托车大军一路追随圣火,数千名摩托车手一路奔袭,突突声中伴随了圣火一路。

  越南副总理阮善仁出席起跑仪式。火炬点燃之后,由胡乾文大使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胡志明市副市长阮氏秋霞。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她手举火炬跑上人头攒动的胡志明市街头。

  传递线路经过的大街小巷成了红旗的海洋,人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越南国旗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很多来自河内等地的中国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的代表欢呼着在火炬后面跟跑。一个中国小伙子手举摄像机,一边摄像,一边激动地流泪。坐在指挥车上一位越南翻译感慨地说:“我们胡志明市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由于是晚间传递,正是胡志明市市民的休息时段,所以群众参与程度非常高。沿途饭馆的服务人员放下手头工作,商店老板无暇顾及生意,得知传递消息的宾馆顾客走出房间,都为了等待圣火的经过。

  胡志明市副市长、传递组织委员会负责人阮氏秋霞介绍,一年来,胡志明市人民对奥运火炬传递给予了巨大的关心,当地媒体也经常报道奥运火炬传递的筹备工作与进展情况。为了组织火炬传递活动,胡志明市成立了火炬传递组委会,对如何组织群众到现场欢迎和助威,如何确保传递活动成功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安排。对于火炬传递的路线及时间安排问题,阮氏秋霞解释说,针对当前胡志明市交通严重超负荷的现实,火炬传递选择了那些既能保证安全交通顺畅,又不会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街区进行。此外,火炬传递将避开城市下班高峰期的时间段。传递路线长约13.6公里,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包括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元和驻胡志明市总领事许明亮。庆典活动在第七军区体育馆进行,由于管内空间有限,大部分观众被“拒之门外”。直到庆典仪式结束后,馆外仍聚集了大量群众,目送火炬运行车队离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