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汤杯三连冠并非坦途 女队意外阵容却卫冕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09  体坛周报

  5月11日,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拉开帷幕,4月28日,世界羽联公布了参加汤尤杯的各国运动员名单。而在上周四,随着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的各单项世界排名,各国选手的上场顺序也随之确定下来。由这份参赛名单,可以看到中国队的卫冕之路并非一番坦途。

  由于汤杯和尤杯的上场顺序遵循既定的各单项世界排名,所以在上周四世界排名出炉之前,各国就已经利用了在排名确定之前的一些比赛,将各自国家的选手排名调整到了所期望的位置,以便更好地执行本队的战术思想。

  从各国提交的汤尤杯参赛名单来看,除了中国队,其他几支有可能争夺汤杯冠军的球队纷纷将最强的选手放在二号男单的位置。相比之下,中国男队的人员名单都在情理之中,所有主力都将披挂上阵。毕竟,相较于印尼、马来西亚这些传统强队,中国队并不占据太大的优势,因此万无一失才是上策。中国男队若想取得继2004年和2006年之后的汤姆斯杯三连冠,除了男单需要有正常发挥外,男双的几对组合必须要有较为上乘的表现。这样一来,中国男队将追平由杨阳、赵剑华、熊国宝、李永波/田秉毅时代所创造的汤杯三连冠。

  中国男队以不变应万变,相反地,中国女队的尤伯杯参赛名单却有些出人意料,首当其冲的就是张宁的落选。而女双方面,小将杜婧/于洋的缺席和高崚/赵婷婷的回归,乍一看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仔细想来,却有着明确的战略思想。由于中国女队的整理实力优于男队,所以卫冕尤伯杯的概率较汤姆斯杯大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雪藏近期表现不错的杜婧/于洋是为了不给对手更多了解她们的机会。利用这段时间,这对极具冲击力的小将也会在提高自身的基础上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将目标直指奥运金牌。

  而已经无缘奥运会女双的组合高崚/赵婷婷此番顶替杜婧/于洋,除了是掩护队友外,也是可以让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的高崚找一些比赛的感觉,保持住良好的竞技状态,以便在奥运会上有良好的表现。因此,中国女队蝉联应是探囊取物,而男队则需要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才会在雅加达看到最终的结局。

  ★记者李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