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辉:跳水梦之队允许一次失利 只有会输才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00  体坛周报

  4月27日在奥运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时,一张由100位中国运动员和2155名志愿者一起组成的巨型明信片从北京发往世界,邀请全世界的运动员共享四年一度的人类盛会。

  而在参加此次活动的名将中,与杨凌、劳丽诗一样,杨景辉也是“奥运冠军团”成员之一。比起雅典奥运会站在田亮身边那位青涩的少年,如今的杨景辉虽已离开心爱的跳台,却多了份成熟感。“我好像是广州的火炬传递第一棒。”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杨景辉不禁爆料。

  其实,此番并非杨景辉首次触摸火炬,“亚运时我也跑第一棒。”作为广州站的奥运火炬传递手,杨景辉自知身负重任,“我还不知道跑第几棒,正式宣布的时候是5月6号,但是我还是希望我能跑第一棒。”纵然渴望担纲“先行者”,杨景辉对火炬传递的相关事项也是分外关心,“我觉得跑的时候应该会对我们讲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主要谈论的还是安全的问题。”

  谈完火炬传递,杨景辉的话题还是不由地转向“老本行”。在上周进行的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中,07年世锦赛与08年世界杯双料冠军林跃/火亮意外失手,给中国男子双人跳台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对此,杨景辉主动为后辈开脱“罪名”,“不要总说我们丢掉了什么,但是你要想想这四年我们一共赢得了多少冠军,你不能允许我们失败一次吗?”当年,杨景辉在与胡佳的PK中完胜后者,搭档田亮征战男子双人跳台赛场,并最终不负众望,为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该项目中的失利成功“雪耻”。“当时我们奥运会之前就输过一场。”林/火组合的失利令杨景辉掀开回忆,“总是赢的话神经会疲惫的,这样就更有动力拼奥运会了。”尽管对手强势逼人,杨景辉依旧对“梦之队”充满信心,不过此时他俨然充当起跳水队的“代言人”,“你们那么关注我们,其实我们的压力也很大,我们需要更多的理解。”

  ★特约记者董正翔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