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漫长奥运会竟然持续超过半年 1984年为最大转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38  天府早报

  百年奥运NO.1

  第一次有女性参加:女性首次进入奥运会是1900年。

  第一次点燃主会场火炬:1920年奥运会开幕式,在主会场第一次点燃了象征光明的火炬。

  第一次采用400米跑道:1920年奥运会,第一次采用了周长为400米的跑道。

  第一次建立奥运村:1932年奥运会首次为男选手修建了宿舍区。

  第一次圣火传递:1936年奥运会第一次进行圣火传递。2004年,奥运圣火第一次实现全球传递。

  第一次全球电视转播:1960年奥运会,首次实现全球实况转播。

  第一次实行兴奋剂检查:1964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首次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

  第一次女性点燃主火炬:1968年,墨西哥女选手巴西利奥成为第一个点燃主火炬的女性。

  第一次发布吉祥物:1972年奥运会,一只叫瓦尔迪的小猎狗成为吉祥物。

  奥运巨星TOP10

  欧文斯(美国)1936年他夺得100米、200米、跳远和接力4枚金牌

  施皮茨(美国)他是奥运史上惟一一个单届比赛获7金的人

  雷德格雷夫(英国)他连续五届夺得奥运金牌

  科马内奇(罗马尼亚)科马内奇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得到满分的体操运动员

  乔丹(美国)乔丹在1984年和1992年获得奥运会男篮金牌

  阿里(美国)18岁的阿里在1960年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夺金

  鲁米(芬兰)鲁米曾在1920、1924以及1928年的三届奥运会上夺得9枚田径金牌

  刘易斯(美国)1他总共获得9枚奥运金牌

  伊根(美国)他是奥运史上惟一的“双料冠军”。1920年夺得拳击金牌,1932年冬奥会夺得4人有舵雪橇金牌

  菲尔普斯(美国)他在2004奥运会独得6金2铜,今年他有希望创造奥运夺金新纪录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