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侨胞体育明星将共同引领 圣火福建传递海峡西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罗钦文 黄翔)随着奥运圣火即将结束境外的传递而回到中国,作为奥运火炬在中国境内传递第三站的福建现正加紧准备迎接圣火的到来。记者今天从福建省体育部门获悉,港台侨胞将与体育明星共同引领奥运圣火传递海峡西岸。

  福建是中国最大的侨乡之一,拥有海外侨胞一千多万,还是众多港澳台同胞的重要祖籍地。因此,也有港台侨胞代表被选为火炬手,参与海峡西岸火炬接力活动。

  五月十一日到十三日,四百多名火炬手将在福建完成全程火炬接力,让奥运圣火照耀海西。从体育部门提供的火炬手名单可见,林杞麟、欧椿堃两名港胞,美籍侨胞张天安,以及一名台胞成为幸运者,将在福建参加火炬接力,引人注目。

  此外,石智勇、吉新鹏、侯玉珠、林丹、郭跃华、陈鹭芸、李艳、陈宏等一些福建籍体育名将,或是奥运冠军,或是世界冠军,将手举火炬奔跑海峡西岸,星光闪烁,格外抢眼。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此前向媒体表示,福建将以火炬传递为平台,向国内外展示福建独特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展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福建人奋发向上、热爱奥运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奥运圣火将在福建四个城市进行传递,分别是福州、泉州、厦门、龙岩。而且,福建还将四地的火炬接力活动确定为福州“文化之旅”、泉州“历史之旅”、厦门“和谐之旅”、龙岩“红色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