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河南传递凸显“古韵味” 将主打“历史文化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四月三十日电 题:圣火传递凸显“古韵味”

  中新社记者 赵敏 李志全

  正值北京奥运迎来倒计时百日之际,今天,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国外的传递飞赴中国香港。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九千八百万民众得知这一消息后载歌载舞,翘首企盼奥运圣火的到来。

  圣火传递体现“古”韵味

  记者今日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获悉,火炬在河南传递将主打“历史文化线”。

  按照日程,北京奥运火炬将于七月二十八日由山东传入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河南,“祥云”圣火将依次在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五座古城传递,五座古城各具特色,处处体现“古”韵味。

  据知,火炬传递在河南的四天时间内,每日将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五十二名护跑手为他们“保驾护航”。

  商丘:两粒古老火种美丽“相遇”

  作为“华夏文明之火”的发祥地,商丘成为奥运圣火七月二十八日上午进入中原大地的第一站。“燧人氏钻木取火”与“希腊普罗米修斯盗火解救人类”两个古老而又美丽的传说将在这里“相遇”。

  今天,《商丘日报》报业集团神火盘鼓艺术团敲响震天的盘鼓,庆祝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的到来。该团已被中华鼓乐大会组织委员会选中,被确定为奥运迎宾鼓乐仪仗队之一。

  开封:千年汴梁城载歌载舞

  四月二十九日,开封市民高唱《相约北京》、《好日子》等,载歌载舞,庆祝奥运倒计时一百天。近万名市民还在百米长卷上签名,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奥运火炬将进入七朝古都开封“汴梁城”。一千多年前,开封堪称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目前的开封被视为“城摞城”,开封人站立的地面下仍然叠压着六座古城。

  开封市长周以忠说,希望全市民众在奥运圣火的引领下,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郑州:庆祝活动五彩缤纷

  今日上午十时许,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独家发行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邮票大全》在郑州举行首发式,以此纪念倒运倒计时百日。

  中国第八大古都、河南省会郑州成为奥运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的第三站,奥运圣火将在七月二十九日全天辗转整个郑州,领略郑州“商都”文化的深厚。

  火炬还没有到,郑州大学的学子们已经跃跃欲试了。学生们自拍、自演的奥运宣传片《京舞中原》近日在郑大举行了首映式,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对首都北京的真诚祝福。

  洛阳:奥运笑脸征集正火爆

  七月三十日,奥运圣火将到达九朝古都洛阳。而从今日开始到奥运会正式闭幕之前,洛阳市将开展一项“迎奥运笑脸定格”活动,面向全市征集各界人士在迎奥运各项活动中的灿烂笑容。

  据了解,此项活动由当地一家媒体发起,其口号为:“携手洛阳,共享奥运”,希望以洛阳人的视角报道奥运,打造洛阳人体验奥运、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的网络平台。

  安阳:凸显殷墟文化

  “甲骨文”的故乡—古都安阳成为奥运火炬在河南传递的最后一站。七月三十一日在安阳传递后,奥运火炬将到达河北。

  为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的到来,安阳近千名健身爱好者二十九日齐聚市政广场,表演了太极拳、太极扇、武术、空竹、健身球、柔力球、腰鼓等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