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倒计时100天 庆倒计时100天万人长跑进“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金可)今天,北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的喜庆日子。上午9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在同一时间,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群众马拉松活动暨2008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举办。今晚,奥组委还将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今天上午国际长跑节千人接力

  北京国际长跑节包括马拉松接力赛、群众健身长跑和群众体育展示活动等三个部分。其中马拉松接力赛的起点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庆典广场,经北辰路、学院路、林萃路等路段,最终从国家体育场“鸟巢”西北门进入内场,每队最后一棒选手有机会进入“鸟巢”并绕场一周。马拉松接力赛的路线全长31.5公里,分四棒接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奥运史上首次在奥运会举办城市举行的群众马拉松比赛。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人报名参加,其中有200支队伍、近千人参加马拉松接力赛,上万人参加群众健身长跑,2000余人进行太极拳、民族舞等体育展示表演。

  

  今天晚上火炬接力主题歌太庙揭晓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周杰伦、王力宏……今天19:30至22:30,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将在太庙隆重举办。

  今晚,酝酿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将一一揭晓。众多为奥运歌曲征集和创作工作做出了贡献的单位和音乐界人士也将荣膺优秀组织奖、特别支持奖、特别贡献单位奖、特别贡献个人奖等奖项。

  同时,汇集24首历届歌曲征集中优秀作品的北京2008年官方歌曲专辑,和包含百余首优秀作品简谱和歌词的北京2008年官方歌谱集也将在活动上首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