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男花三剑客将再聚首 老剑客叶冲扮公平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59  新闻晚报

  前几日训练扭伤了腰部,昨晚叶冲是打着腰封一步步慢慢挪进的卢湾体育馆。从汉城到雅典,叶冲作为运动员参加了五届奥运会,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将换上裁判服,此外他还将在“好运北京”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之后,继续出任央视的解说嘉宾。“董兆致这次也是裁判,他也会去北京,加上王海滨(中国男花主教练),我们三剑客肯定又要碰头了。”叶冲有些期待地说。

  表演完毕,叶冲换上了便装,那是一件蓝色的KAPPA运动服,胸口写着“ITALY”。雅典奥运会男花决赛,中国三剑客42:45不敌意大利队,裁判至少有5次将本应属于中国队的得分判给了意大利队。现场经历过那一幕的我,看着这件蓝上装都挺“扎眼”,叶冲怎么穿的上身呢?他拎拎衣领,撇撇嘴说:“记住,永远记住。”联系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职责,叶冲说:“作为一个运动员出身的裁判,我非常能体会公平竞赛对于运动员的意义。而我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公正的判决,发扬奥林匹克公平竞赛的原则。我绝对不会让一个运动员因为我们裁判而留下遗憾。”

  5月20日,火炬传到上海后,叶冲还将接过光荣的一棒。他说,5月2日市里会有统一的火炬手培训,所以自己并没有想过交接棒时要拗点什么特别的造型。我提到王力宏和刘鸿亮院士的激情之吻,叶冲听岔了,“亲一下啊?不会不会,火炬这么烫怎么亲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