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外语热透京城 外语游园会大讲堂走进民众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38  北京日报

  “光有热情不够,奥运会时,要能够说外语,随时帮助外国朋友,让他们有宾至如归之感。”家住东四社区的65岁居民戴志琴和她63岁的妹妹戴志贞这样认为。她们坚持到社区英语大课堂学习已经有3年多时间,“现在我们能用英语告诉外国朋友怎么去故宫和王府井”戴志琴说。在社区居民公益英语大课堂培训班结业式上,姐妹俩表演的英语脱口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2000年初为营造国际化的语言氛围、适应越来越多市民学习外语的需求,北京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市民讲外语的一系列活动,此后“外语周”、“外语游园会”和“外语大讲堂”开始成为北京市民在节假日中最积极参与的公众活动,学习外语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更让人惊喜的是,自从北京申奥成功以后,在北京能看懂简单的外语文章,进行简单会话的初级外语人口每年都在大幅增加。许多居民从外语基础为零起步,从不会到会,从不敢说到敢说,在学校、在社区、在公园,随处都能感受到北京人学习外语的热情。

  今年,本市外语人口有望达到甚至超过500万,这一数字将占到本市常住人口比例的35%。奥运会的到来为北京人创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涉外语言文化氛围,使市民以开放的胸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投入迎接奥运的各项活动中,展现了东道主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