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名川籍运动员备战奥运 3枚金牌任务是巨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69名备战奥运的四川队员,无论在心态还是技术储备等方面,目前已调整到最佳状态,他们正期盼着奥运时刻的到来。”昨天上午,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向本报记者介绍了四川选手备战奥运的有关情况。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四川能够夺得尽可能多的金牌!”朱玲坦率地说,“相信每一个省体育局局长,都会有这一梦想。然而,要想把梦想变成现实,需要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和科学地训练。”

  四川队员备战奥运会的表现,令朱玲感到满意。2007年,四川共有70名选手在各国家集训队训练,随着奥运会的来临,这一队伍人数非常稳定。朱玲一一计算道:赛艇、皮划艇、体操、网球、射击、羽毛球等,这些项目都有我们的队员,总人数为69人。

  据悉,尽管四川没有刘翔、郭晶晶这类奥运夺金巨星,但经过两年来的 “渗透”,许多奥运项目中都出现了四川选手的身影,各项目的覆盖面,颇令人欣慰。即便是在武术散打这类非奥运项目上也有四川队员闪展腾挪的身影。如果这类项目的金牌纳入奥运成绩,这些队员无疑将变成四川的轻骑兵。

  由于奥运参赛资格最迟要在7月23日前才能确定,四川哪些选手最终能够出征奥运赛场,目前还难以确定。雅典奥运会上,四川兵团征战人数为21人。相信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四川将士的人数,将大大突破上届数字。然而,由于四川没有一名选手具有绝对夺金实力。本届奥运会,四川军团要想完成3枚金牌的任务,仍面临极大的挑战。

  不过,面对历史机遇与挑战,朱玲掷地有声地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一旦有机会上场,每一名四川运动员必将全力以赴,争夺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