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教育开花结果 中国4亿青少年普及奥运知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35  北京日报

  “同学们,你们知道阿赫瓦里的故事吗?”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初一(2)班的奥运课堂上,班主任正把坦桑尼亚运动员阿赫瓦里带伤坚持跑完马拉松全程的故事讲给每个学生听。

  在北京市大兴区的一所民办学校里,这些随打工的父母来到北京的孩子们,通过学校惟一的一个投影仪,认识刘翔、认识北京奥运会的5个吉祥物。

  全国556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北京200余所“同心结”学校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的画面。如今,中国4亿青少年正在受益于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同学们亲自动手动脑不仅学习了奥运盛会的相关知识,还加强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入了解。此外,北京奥组委还组织编写了北京奥运会中小学生读本和知识挂图;奥运会和残奥会项目介绍手册以及配套光盘。为教师教学提供既有时效性,又有实用性的课程资料。

  在都灵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在中国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切实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奥林匹克教育的快车在华夏大地上急速前行,它在青少年的心中广泛播种下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种子,它将在北京的奥运之年及以后的日子里开出最美的鲜花,结出最甜的果实。(本报记者 金冰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