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低估自己在英国人气 杀入八强已最炙手可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当梁文博打进球台上最后一颗粉球,并以总比分13比12淘汰北爱尔兰选手乔-斯威尔后,激动的他忍不住连续几次高高跃起,向着场边鼓掌致意的观众挥舞着拳头,庆祝比赛的胜利。

  事实上,这并不是梁文博在昨天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庆祝。早在比赛进行到第23局时,总比分12比10占优的梁文博打进5分蓝球后,他就已经开始庆祝比赛胜利了。可惜习惯性地挥舞手臂后,中国小伙却没能打进制胜粉球,被斯威尔后来居上拿下这一局。错失该场比赛第一个赛点后,急于求胜的梁文博在紧接着的第24局比赛中再次出现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再扳一局。

  比赛被拖入决胜局,梁文博知道关键时刻他不能再有半点失误,可是这位新人还是在比赛中再一次犯错。当时,梁文博以64比37领先“海盗”,台面上还剩下27分。斯威尔丰富的比赛经验开始发挥作用。“海盗”出色的防守让梁文博在解黄球时,母球擦到黑球被罚去7分。随后,梁文博尝试远台进攻黄球,结果却误将绿球撞进,又被罚去4分。在先前的几局比赛中,多次实现逆转的斯威尔却意外地错过这次最后的机会。攻击棕色球未果的他又将主动权交还到梁文博手上。上手后,梁文博不再含糊,最终以79比53拿下决胜局,赢得整场比赛。

  赛后,梁文博认为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还是因为心态上有些问题, “从第二阶段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有点紧张,状态也不像之前那么放松。最后阶段的比赛,基本上还过得去,就是失误多了些。”

  遗憾告负的斯威尔则对比赛的裁判略有不满。他认为,决胜局梁文博第二次解黄球时,裁判摆放母球的位置有些问题。按照斯威尔的理解,裁判这次“不专业”的摆球其实是帮了梁文博一把。当记者问中国“菜鸟”如何看待对手的质疑时,梁文博的回答睿智而不失风度,“那个裁判是英国人,就算他想有偏差,我想也不该是偏向我吧!”

  或许,中国小伙有些低估了自己在英国的人气。在英国,“中国梁”已经成为一个新的代名词,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将他视作中国斯诺克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下一场比赛,梁文博的对手是刚刚在克鲁斯堡上演单杆147分的“火箭奥沙利文。“中国梁”也非常期待在正赛中与高手过招,“我很高兴四分之一决赛能碰上奥沙利文。这场比赛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