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奥运安保形势目前总体平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奥运安保形势目前总体平稳。但在国际恐怖活动持续高发的形势下,北京奥运会也面临着恐怖袭击的风险。中国政府始终把奥运安保作为奥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和应对各种威胁,做好了各种预案和充分的准备。中国有信心做好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同时也愿意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姜瑜昨天表示,奥运火炬首尔传递过程中,遇到破坏分子进行干扰,一些学生出来维护火炬的尊严而发生的冲突与“藏独”分子的破坏有本质区别。

  据外媒报道,奥运火炬首尔传递过程中,数千名中国人以保护火炬为由聚集在一起跟随火炬前进,个别人还对示威者和韩国警察实施了暴力。

  姜瑜说,一些团体企图对火炬传递活动进行干扰破坏,同中国留学生发生了一些摩擦,中方对韩方个别警员和记者在此过程中受伤表示慰问。“我们要分清事件的性质和起因,那些“藏独”破坏分子的目的是去干扰破坏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火炬,这是与奥运精神、与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相违背的。而中国留学生的本意是善良和友好的,他们是去欢迎奥运火炬。”

  据报道,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近日访华,并与中方交流了德国举办2006年世界杯时的安保工作经验。对此姜瑜称,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