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呼吁市民勿在阳台晾衣 李丽珊将当奥运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11  新京报

 高端访谈

  新京报:为什么会选择现在这一路段进行火炬传递?

  霍震霆:火炬传递时,全世界都将看到香港,我们希望展示出香港特殊海港风景,比如金马大桥、维多利亚港。火炬路线的特别安排,把香港最漂亮的风景融到里面,我们还会看到马术场地。

  新京报:这120名火炬手的共同特点是什么?

  霍震霆:火炬传递过程中,社会的参与很重要,这120名火炬手共同点是支持奥运及对社会有贡献。这120名火炬手能够多方面地鼓励社会参与。

  新京报:最早有一个提名名单,后来组委会对火炬手进行了邀请,那么火炬手接到邀请后的态度如何?

  霍震霆:选拔120名火炬手中,他们的态度都很一致, 大家觉得参与很重要,我觉得很难得。

  火炬手 李丽珊将成奥运记者

  李丽珊曾为香港赢得了奥运会帆板赛冠军,她说,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很高兴,也很光荣火炬从境外回归中国,说明中国的奥运要开始了。

  “我希望北京奥运可以顺利进行,可以完全成功”。李丽珊表示,虽然无法再作为运动员参与北京奥运会了,但是她将作为电视节目的主持人,报道青岛帆船比赛的过程。

  “做火炬手体力可以应付,心理方面可能会有更大压力。将来我会把火炬收藏在家。”

  当选了第一棒的李丽珊昨日表示,虽然她不再做运动员,但奥运会时她将成为一家电视台记者,去报道奥运会帆船赛。

  揭秘 传递龙舟已装饰一新

  本次圣火在全球传递中,将首次使用龙舟传递,香港龙舟队将肩负起这一使命。

  据介绍,龙舟队伍将接载火炬手,横渡城门河。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了确保龙舟传递顺畅,原本龙舟队可在两分钟内传递1200米的路程,传递圣火时将减慢到8分钟。

  届时,龙舟的首尾将涂成金色的,并且龙舟上还将插上奥运火炬接力的旗帜,警察、消防和入境处等也将划着8艘龙舟进行护航。

 庆典 三场庆祝当日举办

  本报综合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在奥运圣火传递当天安排了3场庆祝活动。早上10时至10时30分,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会有隆重的庆祝起跑活动;火炬到了沙田马场时,即约下午2时至3时会有小区庆祝;最后当火炬抵达金紫荆广场后,会有闭幕仪式。

  到了下午6时,圣火火种会送到机场,由专机送到澳门。

 天气 香港将有零散骤雨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奥运圣火抵港和火炬接力传送天气预报,奥运圣火30日抵达香港,预测可能多云,日间短时有阳光。估计奥运香港区火炬接力传送当日(五月二日)有零散骤雨。天文台与各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为各项活动的计划和统筹提供所需的气象支援。

 花絮 香港呼吁市民阳台外勿晾衣

  走在香港街头,偶尔头上会被滴上水滴,原来在狭窄的路边,总是有住户将衣服晾晒在阳台外。昨日,香港警方也呼吁市民,最好不要在5月2日火炬传递时晾晒衣服。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方面呼吁市民在5月2日火炬传递当天,不要在窗台外晾衣服,让香港向世界展示出最好的形象。

  本版稿件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吴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