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解答尤伯杯参赛名单 坦言所做一切只为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07  城市快报

  如果说张宁缺席尤伯杯赛是队伍为了考察卢兰和朱琳,以便确定奥运会女单第三人的话,那么,世界排名第二的杜婧/于洋的位置被高崚/赵婷婷取代则让人有些好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解释是,一切为了奥运会。

  应该说,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没有任何悬念。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队派出任何选手参赛都正常。特别是张宁,33岁的老将,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连续征战让她的伤病得不到系统的恢复。此次高挂“免战牌”对于她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休整期。“张宁目前恢复得还不是太好,所以这次没有让她去,让她集中精力准备奥运会。”李永波的意图很明确。从另一个角度看,通过此次尤杯赛,可以更好地考察卢兰和朱琳,以便尽快确定奥运会中国女单的第三人选。

  就此作别尤伯杯赛,张宁的心中多少有些遗憾。不过,从备战奥运会以及中国女单队伍的发展考虑,她非常坦然地接受了这样的安排:“毕竟征战了这么多年尤伯杯,突然就这样不参赛了,心里还是挺舍不得的。不过,队里这样安排是为了让我更好地调整自己以备战奥运。我相信队友们能够把尤伯杯带回来。”

  据悉,未派杜婧/于洋参赛也是为了让两人有充分的时间调整,进行更系统的训练,为冲击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本报记者 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