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奥运奖金纷纷涨价 四川拟奖励冠军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杜娟)本月中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中国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选手的奖励标准,会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奖励标准更高。“但是具体的奖励金额是多少,现在还没有确定。”崔大林说。除了国家的奖励,运动员和教练还能获得地方的奖励。记者昨日了解到,各地的奖金额都提高了,四川省的奖励也不例外。据悉,四川省很有可能对北京奥运金牌开出30万元的奖励,银牌得主可能获得20万,第三名可能获得12万元,第四名也可能得到8万元奖励。不过奖励方案还在草拟讨论之中,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

  各地奥运奖金纷纷涨价

  从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开始,奥运奖金年年提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当时的国家体委决定,给每位奥运金牌运动员奖励6000元人民币。1988年汉城奥运会,国家给予每位金牌运动员1.5万元的奖励。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国家体委对获得金、银、铜牌运动员的奖励分别是:8万、5万和3万元。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争更为激烈,国家再次规定:金牌、银牌、铜牌的获得者分别奖励15万、8万和5万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奖金再度提高,国家奖励政策规定,金牌奖励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万元,奖励人员包括队员、教练和有功人员。随着国家对奥运奖励的增加,各地也纷纷提高对奥运获奖选手、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奖金。雅典奥运会过后,广东、北京和山东等地都把冠军奖金提高到了50万元。目前,各地都在草拟北京奥运会的奖励。据悉,江苏、广东、山东等地的金牌奖励可能为50万元,而香港特别行政区为金牌开出了100万元的高额奖金。

   四川一直名列西部前矛

  过去,四川省曾对奥运有功人员采取过实物奖励,分房奖励等办法。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四川省为奥运冠军唐琳发出了20万元的重奖。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静代表四川获得一枚女排奥运金牌,也得到了省里20万元的奖励。除此之外,成都市还奖励了陈静15万元。其实,运动员们除了得到官方奖励,还有可能获得民间的奖金,企业也会考虑找金牌运动员做广告或者代言。虽然四川运动员们获得的奖金不算全国最高的,但是他们的奖金跟西部地区其他地方相比还是算很高的。“能得到奥运金牌才是最高荣誉,至于奖金没有多想。”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名运动员告诉记者。记者还了解到,在北京奥运会上,四川地区还有很多人要担任主裁判工作,这些主裁判也有望拿到1万元奖金。而代表四川出战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也都可能获得参赛奖励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