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赏心悦目进攻折服英记者:他能和丁作得一样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5:22  新华网

  他能和丁俊晖作得一样好。在观看了梁文博29日4:4战平奥沙利文的比赛后,许多英国记者发出这样的感叹。

  在首次世锦赛之旅中,21岁的梁文博从预选赛打进正赛后,首轮击败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次轮淘汰了有“海盗”之称的老将斯威尔。虽然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幸碰到奥沙利文这样的天才选手,但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毫不怯场,上来就以2:0领先。尽管首节比赛结束时被老到的奥沙利文追平了比分,但他大胆精准的长台进攻和毫不畏惧的鲜明个性,让众多记者十分感叹。

  从1990年起一直跟踪斯诺克的《每日邮报》记者彼得认为,梁文博没有理由不能和丁俊晖作得一样好。“他在场上的表现和态度很让人惊叹,即使是奥沙利文也喜欢看他打球。很少有球员能像他那样有引人注目的个性。这是他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但他表现得很镇定。尤其是经历过昨天晚上最后一局的较量,我想许多人都会把他视为英雄”。

  在28日晚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梁文博在12:8领先斯威尔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4局,但他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大将风范,比赛中用呐喊和挥拳给自己鼓劲,最后一局顶着巨大压力险胜对手。他在比赛中经常冒险长台进攻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彼得说:“梁文博的比赛确实赏心悦目,他总是进攻,拒绝作安全球。但这同时有一点危险,因为取胜不仅仅是进攻,还需要防守。当然,他还年轻。随着参加大赛的增多,他会弄懂这一点的。”

  BBC的记者菲尔认为,梁文博还需要在安全球上作一些文章。“不过对于一个21岁的年轻人来说,你还能要求什么呢?”已经有包括BBC、欧洲体育台在内的一些电视媒体找到记者作采访,询问中国观众对梁文博和奥沙利文比赛的关注程度,以及这位小将在中国国内的知名度。

  和丁俊晖同岁的梁文博打进八强后,已经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有“神童”之称的丁俊晖在第二轮遭遇“皇帝”亨得利时被淘汰。丁俊晖同样以进攻见长。

  新华社记者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