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敬自费录制《我的2008》 井柏然"时刻准备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16  沈阳晚报

  


艾敬自费录制《我的2008》井柏然"时刻准备着"

  

艾敬自费录制《我的2008》井柏然"时刻准备着"

  

艾敬自费录制《我的2008》井柏然"时刻准备着"

  

艾敬自费录制《我的2008》井柏然"时刻准备着"

  

艾敬自费录制《我的2008》井柏然"时刻准备着"

  11年前一曲《我的1997》让沈阳姑娘艾敬红遍大江南北,11年后的今天,艾敬又萌生了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奥运会的念头,于是她动手创作了《我的2008》,这首歌曲酝酿期长达4年,并经历了曾被碎纸机碎掉的意外。昨日艾敬的助手韩小枫向记者介绍说,能为2008北京奥运会写一首歌,不仅是艾敬的梦想,也是她全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共同的梦想。

 4年前《我的2008》进了碎纸机

  据介绍,早在2004年,艾敬就已酝酿并创作完成了《我的2008》,却偶然出现了一个意外,她随手把这首歌的歌词草稿扔进了书桌旁的碎纸机里,当时艾敬并没有太过慌张,作为一个创作人,她是这样想的:“反正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年的时间,不如顺其自然,等到那个时候我可能创作的想法和灵感也会不一样,到2008年的时候再说吧!”在艾敬看来,北京奥运会究竟能对国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在全世界人们的眼中要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和风范,一切还是未知数。

 与新锐乐团合作这首新作

  今年初,身在美国的艾敬特别想念祖国,想念北京,于是就勾起了她创作《我的2008》的冲动。春节过后,艾敬回国,在13个多小时的飞行途中,艾敬始终在脑海中盘旋着音符,还有4年前扔进碎纸机里的那些心情片段,回到北京的家中,艾敬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在客厅里抱着自己心爱的吉他,把歌曲的小样作了出来,然后顶着身体不适的压力,在不太长的时间里自己制作完成了这首《我的2008》。值得一提的是,艾敬还特别邀请了国内新锐乐团牛奶@咖啡的成员兼制作人格非担任这首歌曲的编曲及监唱工作。

 艾爸爸催促之下创作完成

  一直以来,艾敬在美国过着画画、煮饭和写音乐那样的随性自在的生活,但一埋头到音乐创作里,就会有许多挣扎,《我的2008》推出后,被认为是原创音乐圈对奥运精神的一次集体行动。而自己不远万里回国自费录制《我的2008》,艾敬坦言“自己是做奥运音乐义工的心态”,她的举动也得到了艾敬工作室同事的积极参与配合,大家都认为用音乐的形式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艾敬还特别透露,自己的爸爸特别关心奥运盛事,知道她想创作《我的2008》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问她:“你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呀?”艾敬的两个妹妹和她在美国的男朋友也都鼓励她好好完成这首歌曲,为此艾敬还特地写了段文字把此歌献给她的家人们。(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