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火炬手赵矜明畅谈感受 自发酒瓶火炬与祥云同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2:10  东南快报

  “我顿悟,顿悟!我是世界人,世界人中有我。我——奥运火炬手,82岁赵矜明,点燃世界人的激情……”赵矜明深情地朗诵着她刚写的诗。

  

82岁火炬手赵矜明畅谈感受自发酒瓶火炬与祥云同重

  “火炬”也重900克

  “我每天早上6点半和下午3点,都会举着这个‘火炬’到楼下跑上200米,也就是340步。”刚走进赵老师家,她就迫不及待地给记者展示她发明的“酒瓶火炬”。赵老师说,她看到电视上说火炬重约900克后,就找来一只白兰地酒瓶,装上水后的重量也在900克左右。在瓶口缠上了一段红布后,赵老师举着“火炬”跑了两圈,乍看之下还真像火炬。

  除了“火炬”,赵老师还向记者展示了她为火炬传递而准备的回力小白鞋。“我的脚比较小,跑了好几条街道,才买到合脚的鞋。”

  “作为火炬手,我还准备了健康的身体。”赵老师拍着胸脯说,前两天她特意到医院做了全面的体检,“你看,连医生都羡慕82岁的我有颗年轻人的心脏呢!”

  赵老师告诉记者,她每天都在关注圣火的传递,并用诗歌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说着说着,她又拿出了笔墨,在纸上写着:祥云漫天,金凤飞翔。奥运圣火,中华之光,和谐太恒,永放光明。

  敬佩火炬手金晶

  对于火炬手金晶,赵老师言语中充满敬佩。“在那种情况下,她能镇定沉着地护着圣火,一点都不简单。”赵老师说,一个人要是没有爱国热情,没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金晶让我觉得中华儿女真真正正了不起!”赵老师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她做好了一切准备,自信能跑好自己的那一棒。

本报记者 许艺民 见习记者 陈颖旭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