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斯诺克即闯进八强 梁文博创造N个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个人资料

  生日:1987.3.25

  身高:1.80米

  体重:60公斤

  握杆习惯:左手

  “太刺激了,太爽了,心脏病都快犯了!”昨天,中国小将梁文博以13比12险胜北爱“海盗”乔·斯威尔,成为首个闯入斯诺克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昨晚截至记者发稿时,梁文博与奥沙利文的1/4决赛正在进行。

  

首次参加斯诺克即闯进八强梁文博创造N个纪录

  中国内地选手首进八强

  梁文博在比赛中显得状态很好,频频打出单杆高分,并且率先以12比8拿到赛点。但此时他似乎有些松懈,竟被对手连追四局,并且在决胜局还给对手留下致命机会,好在斯威尔打4分彩球出现失误,最终梁文博惊险晋级八强。赛后他连呼过瘾,但也表示紧张得一度手心出汗。

  梁文博的胜利有很多意义,这是他第一个排名赛八强;也是中国内地选手首次闯进世锦赛八强;他也成为1992年的艾伯顿和1998年的史蒂文斯之后,第三位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进入八强的选手;21岁的梁文博也是八强中最年轻的选手。本场比赛将使梁文博至少赢得22000英镑奖金,他的单赛季排名将从35位上升到26位。

  活泼小伙儿大器晚成

  21岁的梁文博绝对属于大器晚成的人,2005年他就已成为世青赛冠军了,而在那一年,他开始了到英国留学的生涯。

  留英三年里从没打进排名赛16强,但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进了八强,梁文博的奇迹着实让人很好奇。其实梁文博的天分一向被很多人看好,本届世锦赛前,就有专家告诉记者:梁文博可能爆发,一方面是抽签不错,再就是实力提高很多,备赛很充分。

  梁文博擅长进攻,经常能打出令人拍案叫绝的远台进攻,打出单杆高分的次数也比其他中国选手多。但或许是外向性格,他经常表现不稳定,而且经常在重要比赛掉链子。而他的言行也格外引人关注,比如在本届世锦赛对阵达赫迪的比赛时,主持人让裁判进场,结果梁文博兴冲冲进场了。打斯威尔第23局,他在完成反超比分的球时竟兴奋地挥舞手臂,令观众莫名其妙,赛后梁文博也表示很后悔。再比如在前年中国赛输给威廉姆斯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竟然哭了。

  但不管怎样,梁文博一鸣惊人了,相信未来他还能比肩小晖,实现更多奇迹。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