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对攻是死路一条 "疯狂"梁文博火力竟不逊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4,这是一个令人满意却有带着一丝遗憾的第一阶段比分,满意是梁文博总分能够暂时和世界第一、上轮刚刚打出147的奥沙利文平分秋色,遗憾的是梁文博本有机会在第一阶段争夺中占据上风。

  昨天与斯威尔的第三阶段后几局,梁文博的进攻让人看得心惊胆战,凭借着一丝运气,终于历史性地跻身八强。但进攻的不稳定让人对梁文博凭借什么和奥沙利文对抗产生了疑虑,火箭素来就以进攻犀利著称,一个失误足以致命,而且他现在状态正佳,上一轮刚刚打出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杆满分147。一旦梁文博不计后果进攻,出现对阵斯威尔后半段那种局面,被火箭狂扫的局面很可能上演。

  那么与奥沙利文对攻就是死路一条吗?至少梁文博在第一阶段用自己的发挥给出了一个否定的答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比赛进行到第八局时,梁文博的进攻命中率才“降低到”和奥沙利文持平,同为90%,不用诧异,之前七局比赛的统计数据梁文博进攻命中率始终高过奥沙利文一筹。此外八局比赛双方各有一次单杆破百,一杆制胜的局数梁文博2比3稍微落后,零封对手局数梁文博2比2与火箭持平。在进攻上,梁文博用数据证明自己能够与火箭分庭抗礼。

  从效果上看,梁文博的战术是成功的,他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劣势,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准头十足,弱点是防守和母球控制,那么,即便是面对最喜欢对攻的奥沙利文,他也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只能选择出击。因为,不成熟的防守是无法挡住奥沙利文犀利的进攻的,低挡到最后的结果仍然是失败,而且会影响到自己在进攻上的斗志和信心,那为什么不扬长避短,和火箭决一死战呢?

  比赛中,梁文博的进攻非常的果断,哪怕只有一丝的机会,他也会毫不犹豫选择进攻,从他果决而充满杀气的眼神中完全能够体现。特别是第八局,面对陷入红球堆的母球,连奥沙利文都只选择轻轻点了一下母球,梁文博却是直接选择了“传球”,利用一颗红球将另一颗红球撞入了右侧底袋。在奥沙利文防了一杆后,没有直接下球线路的梁文博依然进攻,而且还是利用“传球”,因为距离太长,连主持人都惊呼“太疯狂了”。失手却幸运地没给奥沙利文留下什么机会之后,梁文博又试图将右侧紧挨母球的一颗红球薄入右侧底袋,可难度太大了,红球弹了两下停在袋口,最终被奥沙利文完成超分。

  这两记进攻最好的选择都应该是防守,但梁文博将“颠覆性”的打法进行到底,“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倒是想看看,他和我比比谁的命更硬。”上轮决胜局险胜后梁文博甩下了这句话。而今天前两局2比0领先让奥沙利文低声感叹:“看上去,今天似乎要属于他了啊。”

  因为是将自己的优势彻底发挥出来,那么即便是输球也没什么遗憾,所以梁文博不管是被对手扳平乃至反超,还是自己再度逆转,脸上都是一样的自信和豪迈。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