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完美开局曾令奥沙利文感叹:今天似乎属于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八强战,中国小将梁文博与火箭奥沙利文的第一阶段比赛刚刚结束,结果两人在两个半小时的对攻后打成4比4平。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还是采用25局13胜,两人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17点和5月1日的凌晨2点进行。

  梁文博第二轮比赛决胜局险胜“海盗”乔-斯维尔,挺进前八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碰上前一天刚刚打出了单杆147满分的奥沙利文,对21岁的梁文博来讲是个不小考验。

  考验几乎从梁文博走进赛场那一刻就开始了,尽管已经在克鲁斯堡拥有了不小的人气,不过相比较而言火箭还是拥有更多拥趸。入场仪式时,“Go,Ronnie!”的声音还是要比“Go,Liang!Go,wenbo!”响亮不少。

  不过让梁文博感到轻松的是,来自现场为数不多的中国球迷“加油,梁文博!”的声音在场馆里显得格外响亮。定了定神,小梁面带微笑挥手向支持自己的同胞们表示感谢。

  “你感觉梁今天会怎样?”开球之前,媒体席里记者身边的一位英国同行问记者。“梁昨天说了,奥沙利文当之无愧世界第一,但他还是有机会的。”记者回答说,“梁这次比赛进攻非常好,如果奥沙利文失误的话他应该能抓住不少。”

  “我觉得梁是个不错的选手,不过今天碰上罗尼-奥沙利文,他的机会恐怕很小了。”另外一位英国记者接茬说。

  然而,比赛的走势大大出乎了英国同行预料,奥沙利文并没能延续前一天对阵马克-威廉姆斯决胜阶段的神勇,一上来他就在打红球时出现了失误将球送到了袋口。反观梁文博却不急不忙,抓住奥沙利文的失误直接打出单杆80分取得1比0领先。

  第二局,梁文博又利用奥沙利文的架杆进攻失误率先上手打出单杆48,随后奥沙利文一个母球摔袋又送给了梁文博4分。这个摔袋似乎让奥沙利文有些懊恼,而梁文博则趁机又是一杆49分,期间两个高难度的咖啡球和红球中袋攻击更是现场球迷叫好声一片。2比0,梁文博取得了一个完美开局。

  前两局结束之后,两位英国有些无语,眼神中也闪过一丝失望,随后只是淡淡和记者说了一句,“看来被你说中了。”

  第三局梁文博有一次防守失误,但并没有留给奥沙利文太好的机会,这时候0比2落后的火箭不由自主地摇了摇头,“看上去,今天似乎要属于他了啊。”奥沙利文低声感叹道。尽管此后奥沙利文最终利用单杆109分拿下第三局并且迅速扭住局势以3比2反超,不过梁文博却也不甘示弱,旋即用单杆104将总分扳平。

  纵观前8局比赛,尽管梁文博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能够敢于和奥沙利文在比赛中对攻,并且打出80、104和89的高分,梁文博的表现应该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尊重。经过一晚的休息,相信明天两个人将联手继续奉献精彩的进攻大战。

  (杨旻发自克鲁斯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