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八强战第一阶段 梁文博单杆破百4比4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08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了1/4决赛。连斩达赫迪和斯威尔两员名将后,梁文博与“火箭”奥沙利文为一张四强门票展开了争夺。继续发挥着进攻优势的梁文博,在第一阶段与奥沙利文旗鼓相当,4-4打成平手。

  前两轮,两位球手的晋级过程都十分抢眼。奥沙利文在首轮10-5淘汰了中国小将刘闯,并在第二轮与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以一杆147制胜,强势晋级。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梁文博,也在首轮爆出了冷门,10-5淘汰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并在第二轮成功在决胜局险胜北爱“海盗”斯威尔,凭借强大的进攻势头成为中国内地晋级世锦赛八强的第一人。状态正盛的火箭与拼劲儿十足的梁文博,这一场对决引来人们太多的关注。

  果然,二人第一阶段几乎完全是在对攻。开局后,梁文博拼球未进,而奥沙利文也因为打得过薄将红球留在了袋口,梁文博的高分能力依旧,一杆80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梁文博又是率先上手,进攻过程中拉杆力度不够母球陷入了红球堆,一杆拿到48分,而奥沙利文紧接着的母球摔袋则又给了梁文博机会,梁文博又是一杆49,以101-0再下一城,2-0领先奥沙利文。前两局,奥沙利文除了一个母球落袋外,一球未进。

  梁文博的攻势引得奥沙利文认真起来,第三局开局即给梁文博做了一杆斯诺克,梁文博没有解到。奥沙利文随后利用防守帮自己争取到了机会,一杆113分,奥沙利文拿到本场的首局胜利。

  第四局,梁文博先得26分,奥沙利文也在打了20分后选择防守,而梁文博也在拼进一颗红球后没能打到绿球。火箭没有再放过这个机会,连得58分,78-27再扳一局,2-2。

  休息过后,第五局梁文博再次被奥沙利文的斯诺克罚掉4分,火箭一杆制胜75分,连扳了第三局,3-2反超了梁文博。

  第六局,奥沙利文开球后即开始得分,但只拿到24分便因为用力过大没能打进,红球留在了袋口,梁文博稳稳进攻,一杆再轰出104分,这是他在克鲁斯堡的第二个百分杆。

  第七局,二人都因为不同的失误影响了连续进攻,梁文博精准地解到了火箭的一个斯诺克后,奥沙利文想要再做一杆却给梁文博露出了球,梁文博一杆89分清光台面,112-20,梁文博4-3再次领先。

  第八局,梁文博的一个拼球未进让奥沙利文立刻上手,火箭连得了64分,以70-1领先,尽管没能打进超分红球的奥沙利文显得十分懊恼,但梁文博接下来也未能成功翻盘,双方以4-4战成平手结束了第一阶段。

  北京时间30日下午5点,梁文博与奥沙利文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并在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点开始的第三阶段中决出胜负,先取13局者将晋级世锦赛四强。

  稍早前进行的两场1/4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中,通过淘汰丁俊晖晋级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继续保持了之前的良好状态,在被瑞恩-戴先下一局后连赢七局,其中还有两次要冲击147,可惜都没能成功。另外一场比赛中,彼得-艾伯顿与阿里-卡特也是4-4战平。北京时间30日凌晨2点,上述两场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