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次轮:梁文博力压丁俊晖 火箭完胜天王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2轮比赛全部结束,第1轮过关的70年代名将与80年代球员彼此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丁俊晖不敌老将亨德利,而赛前并不被寄予厚望的梁文博初生牛犊不畏虎,决胜局击败老将斯威尔历史性挺进8强。卫冕冠军希金斯与临时排名第一的墨菲相继出局,奥沙利文轰出满分147,完美赢得与威廉姆斯的天王之战,与获胜的马奎尔一道,距离世界冠军的奖杯更近一步。

  1.皇帝出色发挥令丁俊晖称臣 梁文博疯狂纪录震惊世界

  第1轮险胜的丁俊晖遭遇7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台球皇帝一扫前一战低迷的状态,以惊人的斗志和老道的经验,将场面牢牢控制,不仅在第1节和第3节首轮打出破百高分,第1节和第2节还分别从丁俊晖手中连胜4局。而丁俊晖对此有些措手不及,无论在状态还是心理和状态的调节都不够到位,尽管在5:11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找回感觉扳回2局,最终仍以7:13落败,不仅失去了打破亨得利最年轻世界冠军记录的机会,也尴尬地延续了本赛季排名赛逢前16选手不胜的纪录。但丁俊晖年终排名已确保留在前16内。

  本届世锦赛进攻最为犀利的选手是哪位?恐怕属于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一年级生梁文博。尽管梁文博的战术自始至终就是一个“攻”字,也曾出现过失误,但能与状态越来越好的对手争缠到决胜局并一举拿下,梁文博极佳的心理素质也令人叹服,连奥沙利文都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其进攻能力。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就爆出大冷门挺进8强,这不仅让“学长”丁俊晖都望洋兴叹,更成为历史上除艾伯顿和史蒂文斯完成创造这一佳绩的少数球员之一。梁文博鲜明的比赛风格,让世界都记住了这个敢打敢拼,活泼可爱的中国小伙子。

  2..奥沙利文完胜天王之战 威廉姆斯历史性告别前16

  首轮淘汰刘闯的奥沙利文遭遇状态强势复苏的威廉姆斯,尽管开局阶段两人进入状态较慢,但随后都曾两夺世界冠军的两位天王即奉献了经典的对攻大战,两人不约而同地采取了高分高压的战术策略,奥沙利文最后阶段发力的强大攻势,直取4局13:7杀进8强,在最后一局更是势不可挡地轰出了满分147!整场比赛奥沙利文一共打出10次单杆50+,包括4杆破百,其中第5局的140分和第20局的147分接连刷新本届大赛的单杆最高分。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3次在排名赛打出147,个人正式比赛147达到9个,超越亨德利位居榜首,而此次第3次在世锦赛打出的147也几无悬念将使火箭赢得147,000英镑的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分奖。战胜劲敌威廉姆斯,冠军离奥沙利文似乎已经触手可得。

  威廉姆斯此战也打出7次单杆50+,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但面对疯狂的奥沙利文,老天王也无可奈何,由于赛季前段欠账太多,此战失利,威廉姆斯也失去了多年的前16排名,下赛季不得不与达赫迪,戴维斯等名将一道从资格赛打起。

  3..墨菲惨败卡特爆冷门 卫冕冠军希金斯出局

  被誉为本赛季的“稳定先生”,连续5站排名赛闯进四强的05年世界冠军墨菲,在第1轮过后临时排名高居世界第一,本轮遭遇去年世锦赛1/4决赛决胜局不敌塞尔比的卡特,结果墨菲经历了和去年亨德利相同的命运,前2节连续被对手打了2个2:6,结果4:12落后的墨菲没能重演去年世锦赛绝地翻盘史蒂文斯的一幕,4:13溃败出局,无缘世界第一。本场比赛卡特打得非常积极,7次打出单杆50+的分数,有9局比赛将墨菲的得分压制在20分以内。这场比赛也堪称第2轮比赛的最大冷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