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大好局面险遭逆转 一软肋成阿喀硫斯之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最后两名八强选手也得以确定。中国小将梁文博敢打敢拼,在与北爱“海盗”乔-斯威尔的比赛中始终占据着领先地位,虽然遭到了猛烈反攻,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艰难淘汰了对手,13-12战胜经验丰富的老将,首次参加世锦赛即打进前八强,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下一轮他将挑战“火箭奥沙利文

  梁文博赢得好险,无论从比分上看还是从过程上看都是如此。决胜阶段前四局,梁文博取得了3比1的不错开局,总比分12比8领先拿到赛点,此时海盗乔-斯威尔想要取胜需要连扳五局,他能做到吗?就差了一点点,要不是决胜局咖啡球那个匪夷所思的失误,梁文博的两次提前庆祝就成为笑柄了。

  其实梁文博原本不会这样惊险,12比8之后,心态放松的斯威尔连续两局打出单杆破百。但是在第23局,梁文博在打进蓝色球后已经超分,桌面上此时只剩下了粉球和黑球,斯威尔想要利用两颗球做斯诺克难度可想而知。然而斯威尔真的做到了,他把白色母球藏到了黑球之后,即便如此,一库解球对于职业斯诺克球手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然而梁文博却失误了,到手的胜利送给了斯威尔。

  最后一局,相同的一幕再次发生,梁文博一库解黄球再次失误,而且白球还碰到了黑色球被罚七分,局势一下子又紧张了起来。几经波折之后,梁文博获得机会,然而他尝试进攻黄球失误,反而将绿色球撞进了角袋,再次被罚四分,并且给对手留下了清台获胜的良机。

  如果不是斯威尔在击打咖啡色球时的重大失误,最后庆祝的就不是梁文博了。由此可见,梁文博虽然进攻犀利,但是在防守、安全球和解斯诺克方面还有很大不足,这是他技术环节的短板,这个不足差点让他输掉整场比赛,今后梁文博必须在防守方面下功夫提高,这样才能在高水平的斯诺克比赛中立足。(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