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吃透梁文博乱拳战术 欲进八强须做必要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5点,中国小将梁文博继续在08年斯诺克世锦赛进行他第二轮的比赛。在与“海盗”乔-斯威尔的第二阶段中,梁文博虽被经验丰富的对手紧紧追赶,但仍有所斩获,以9-7结束此节,握有两局优势。

  梁文博两阶段比赛后大比分依然领先,但优势已经从四局缩小到了两局。也就是说在第二阶段的八局比赛中,海盗乔-斯威尔打了梁文博一个5比3,两人的比赛悬念又大了起来。

  从第二阶段这八局比赛来看,梁文博的战术比较简单,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克鲁斯堡比赛,但梁文博表现出了惊人的自信。比赛中几乎所有能进攻的球他都不会选择防守,这种霸气十足的打法让首轮对手达赫迪毫无脾气,达赫迪赛后曾无奈的说:“梁的自信心太足了,他好像比我来克鲁斯堡的次数还要多。”

  乱拳打死老师傅,梁文博凭借这样的战术迅速打垮的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在第二轮比赛开始阶段,海盗乔-斯威尔也被梁的进攻震住了,稀里糊涂的输了个2比6。但是第二阶段,经过调整的海盗似乎知道了如何对付梁文博,他经常有意无意的给梁文博留下远台进攻的机会--或者说是陷阱。一名球手不可能整场比赛都保持很高的长台成功率,梁文博在这一阶段显得失误过多,斯威尔也利用这些机会取得了阶段领先,并将总比分逼近,从发展的趋势看梁文博尽管领先但有些危险,他的“三板斧”已经被对手吃透了。

  还有最后八局比赛,梁文博只要再胜4局就可以在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上创造打进八强的战绩,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现在似乎变的很难,经验丰富的海盗斯威尔已经逐渐了解了梁文博的打法。第二轮25局13胜的赛制也给对手提供了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梁文博如果想要晋级,需要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做出一些改变,稳定心态,对对手抑制自己的战术进行有效的反抑制,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