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世界排名恐将下降 谁能与火箭争夺年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中国选手梁文博与斯维尔在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中的第一时段比赛结束,凭借出色发挥,梁文博目前以6-2领先。1/8决赛采用25局13胜,只要梁文博在今天的比赛中再胜7局,即可成为首个闯入世锦赛8强的内地选手。

  年仅21岁的梁文博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44位,只要本场比赛胜出,排名可再攀升4位,跻身40强。单赛季排名方面,只要取胜即可力压达赫迪、斯蒂芬-李、戴维斯等名将,从目前的35位跃居至第26位。

  斯维尔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20位,只要战胜梁文博,斯维尔的积分将刚好超越目前排在第16位的艾伦,由于排在后面的宾汉姆和威廉姆斯都需要再赢两轮以上才可以追上斯维尔的积分,所以,斯维尔如真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逆转梁文博,他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在时隔6年后重返16强。

  7-13,丁俊晖被状态正佳的亨德利挡在了8强门外。丁俊晖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10位,如果卡特能在1/4决赛战胜艾伯顿,丁俊晖的排名还将下滑一位。

  在争夺排名16强的集团中,目前临时排名第14位的傅家俊比较安全,除非斯维尔和宾汉姆连赢两轮、威廉姆斯连赢三轮的场面同时出现,否则傅家俊就可在世锦赛结束后,稳保排名16强的资格。排名第16位的艾伦目前最危险,只要斯维尔和宾汉姆在1/8决赛中任何一人胜出、威廉姆斯能闯入半决赛,艾伦都将被挤出排名16强。就目前形势分析,斯维尔和威廉姆斯都在1/8决赛中落后,有可能无缘8强,但宾汉姆目前以5-3暂时领先佩里,很有可能最终晋级赛事八强,并首次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前16位。所以排名第15位的马克-金虽然已经出局,但也是相对安全的。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塞尔比以及墨菲先后被淘汰出局,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只有奥沙利文和马奎尔有机会去争取了。不过,由于世锦赛前奥沙利文的积分稍稍占优,马奎尔要想获得世界第一,至少要比奥沙利文多赢一轮比赛。

  目前世锦赛的8强已经产生了4位,明天凌晨,另4个8强名单也将产生。马奎尔本次比赛发挥的堪称完美,继首轮10-3横扫汉密尔顿后,目前又以11-5大比分领先罗伯逊,晋级八强已基本没有悬念。奥沙利文目前以9-7暂时领先威廉姆斯,能否晋级8强还是未知。因为两人分列上下半区,以两人目前状态,极有可能会师决赛,那样获得冠军的那一位,也将顺势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