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溃前世界冠军并非昙花一现 梁文博最强武器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4月27日,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6-2领先斯威尔抢得先手。二人之间的胜者将与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的胜者会师1/4决赛。

  今年是梁文博第一次闯入世锦赛的正赛,在首轮的比赛中,他10-5击溃了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完成了令人啧啧称道的克鲁斯堡首秀。今天的完美发挥再次让现场观众见识了梁文博强劲的进攻火力,也充分证明了世锦赛首轮的胜利并不只是昙花一现。

  比赛中梁文博先后打出84分以及90分的高分在前四局取得3-1的领先,随后斯威尔打出单杆45分企图缩小比分,但是粉色球走位不佳,一颗质量不高的安全球给了梁文博翻盘的机会,并在第一阶段取得6-2的领先。

  纵观第一阶段的比赛,极佳的运气以及自身出色的发挥使得梁文博将比分成功锁定在6-2。梁文博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极具杀伤力的进攻打的斯威尔连连叹气,最后索性低着头,不敢再去看梁文博一杆一杆的将球打入袋中。截至到世锦赛之前,梁文博的50+概率排在奥沙利文之后位列第二。在之前240局比赛中,平均每句得分56.66分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梁文博的进攻能力。

  在首轮对阵达赫迪的比赛中,15局比赛中梁文博打出7杆50+,而在今天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他也有3个50+入账。梁文博精准的远台进攻曾多次帮助自己打开局面,在自己失误较少的情况下能够抓住对手送出的机会一击制胜。稳,准,狠也足以概括他今天令人信服表现,出色的进攻能力已经成为梁文博制胜的法宝。

  世锦赛长局赛制对于初次踏入克鲁斯堡殿堂的新人来说都是最大的挑战,手握4局的领先,梁文博也应该调整好心态,放手去拼。照今天的状态打下去,打入8强不再是梦。(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