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八强争夺战 梁文博6-2领先北爱海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0:00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八强争夺战梁文博6-2领先北爱海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九点,08年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仅剩的希望梁文博也开始了他第二轮的战斗。在与乔-斯威尔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梁文博连连打出高分,以6-2领先结束了前八局,占据了主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斯图亚特-宾汉姆以5-3领先乔-佩里结束了第一阶段的 比赛。

  这是梁文博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今年三位克鲁斯堡处子秀选手(梁文博、刘闯、詹米-柯普)中,他是唯一一位通过了首轮考验的。10-5淘汰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后,梁文博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北爱名将“海盗”乔-斯威尔。尽管整个职业生涯并没有十分辉煌的战绩,但长时间坚守在世界排名的前列,斯威尔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延续了之前对战达赫迪时候的良好手感,梁文博给自己打了一个漂亮的开局。第一局,梁文博先得20分,并且再获得机会后立刻连连得分,打出一杆84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梁文博又是先得20分,在斯威尔防守放出机会后,再次轰出90分的高分,连续两局令斯威尔一分未得。

  第三局,斯威尔终于“开张”,一杆拿到45分,梁文博打了31分出现失误,斯威尔将总分增加至61分,此时台面上还剩两颗红球,梁文博一杆清台翻盘,70-61拿下第三局。梁文博已经3-0领先。

  第四局,梁文博漂亮的薄球打进,但打进黑球后红球没有打进,只拿到8分。斯威尔上台,却在得到37分后黑球没有打进,看起来十分懊恼,似乎觉得这一局应该又这样“交待”了。不过梁文博在进攻过程中将将打进黑球后影响了走位,拿到28分选择了防守。斯威尔在清理彩球时没能打进蓝球,而梁文博也没有打进。斯维尔稍后打进这颗关键的5分,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局胜利。

  休息过后,梁文博先是22-12领先。这是场上出现了十分有趣的一幕。梁文博晕进一颗红球后自己没有发现,坐回到了座位上,被斯威尔提醒之后才又重新上场,引得全场一片善意的笑声。这个小插曲不但没有影响梁文博的心情,反而使他更为放松,将比分改写为56-12。一个斯诺克令斯威尔送上四分后,梁文博稳获此局,4-1。

  第六局,斯威尔和梁文博先后各取1分和8分,随后梁文博一杆44分继续扩大着领先,并以73-15获胜,5-1。

  第七局,梁文博的单杆高分再次出现,一杆78分,使得梁文博已经是6-1领先。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梁文博在斯威尔失误后重新上场,却在打进蓝球的同时将球堆中的一颗红球撞进了袋,把台面重新交给对手。斯威尔没有再放过这个缩小差距的机会,一杆进攻解决,69-1赢得第八局。

  第一节结束后,梁文博以6-2领先四局。双方将在北京时间28日下午5点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并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2点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25局13胜的比赛变数依然存在,若能胜出,梁文博便可胜利挺进八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