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跆联主席李大淳:电子护具将重塑跆拳道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洛阳4月27日电(记者段博 王恒志)亚洲跆拳道联合会主席李大淳27日充分肯定了电子护具在本次亚锦赛上所发挥的作用,并表示电子护具将树立人们对跆拳道运动的“信赖”。

  据了解,这是跆拳道第一次在洲级比赛中正式使用电子护具。李大淳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亚锦赛实战检验,导入电子护具相当成功。电子护具的最大特点就是给了每个运动员一个统一的标准,当然,刚开始使用时或多或少会有运动员不适应。”

  李大淳说:“跆拳道从一个武道项目发展为国际化的奥运项目,必须进行不断探索创新。电子护具将最大限度地克服人为因素的影响,树立人们对这个项目的信赖。”

  26日的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世界锦标赛冠军吴静钰失利后坦言:“初次使用电子护具,对自己的发挥和判断有一定影响。”李大淳说:“一些优秀运动员对此不适应,自己表示遗憾。但这个影响对所有人都有,标准是一致的。”

  电子护具是将含有电子芯片的感应器装在护具上,在受到有效攻击时感应装置自动识别其有效击打,反映得分的技术装置。运动员只有有效击中对手和具备相应力道,才会得分。而在以前,对跆拳道的判罚依靠现场裁判打分,不可避免的是,裁判因为所处的位置不同,判断会有不一致,与现场观众观看的角度也不一样,可能会对同一个动作作出不同判罚,也容易产生争议。

  李大淳说,导入电子护具不仅统一了标准,也将使场上裁判人数减少,符合奥运会“瘦身”的理念。从亚锦赛已结束的比赛来看,中国、中国台北、韩国、伊朗等跆拳道水平高的国家和地区,都取得了金牌,电子护具并不会对优秀选手产生大的影响。世跆联和亚跆联还将根据测试效果进行完善。

  据了解,电子护具正处于测试阶段,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会使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