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冠军还是个小丫头 郭耘菲回家乡夺冠父母不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看资料,而是面对亚洲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的冠军郭耘菲,她绝对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丫头,6年前还是初一学生的她从河南郑州被选送进京,到目前已经接受了6年的跆拳道训练。而据洛阳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郭耘菲是郑州人,她的父母还是郑州体育局的工作人员,算得上是世家了。

  在今天的决赛中,郭耘菲战得很苦,两次摔倒接受治疗,最后向为她加油的的观众们鞠躬后,是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的。

  赛后谈到自己的伤的时候,郭耘菲说:“这种伤在比赛中是常见的,主要是今天的比赛比较激烈,所以我们腿撞了腿,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

  郭耘菲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冈本,她是本次亚洲锦标赛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之一,经验相当丰富,郭耘菲评价冈本的时候说:“她练的时间很长,经验也很丰富,但是今天的技战术发挥得不是很好,所以我赢了。不过对于我来说,每一场都是硬战,因为对手的水平都真的是很高的。”

  虽然早在一周前就抵达了洛阳,但是小丫却没有跟自己的郑州家里联系,一脸离家不愁的样子:“我没打电话,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看了比赛,是否知道我夺取了冠军。”

  由于年龄尚轻,因此郭耘菲本次很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还是在增长经验的时候。”她爽朗地笑着,像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奥运会,我当然希望有一天能去了,不过还要跟陈中大姐姐学很多呢。”这名新的亚洲冠军在最后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