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陈中微弱优势夺冠 中国女将跆拳道再踢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洛阳进行的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两名中国女将陈中和郭耘菲分别在女子72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7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踢落了两金。

  陈中的洛阳天下

  陈中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各种大赛的大满冠得主,无疑是中国跆拳道的招牌。而她又是河南焦作人,因此在本次的跆拳道亚洲锦标赛上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人。

  在第一天没比赛的时候,陈中是作为观众进场来看自己的队友比赛的,为了不被打扰,她没有像其他的中国队队员那样身穿中国国家队的红白队服,而是穿了一件天兰色的运动服,但就是如此,无论走到哪里她还是都被认出来,遭到观众和小跆拳道练习者们乃至记者的围攻,先是被从混合采访区赶到看台,又从看台赶回休息室。

  4月27日是她的正式比赛日,陈中所在的女子72公斤以上级只有7名选手参加,每次当她出赛现场主持人喊出陈中名字的时候,都会收到震耳欲聋的欢呼。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中的首个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埃芙格尼娅,陈中在加时赛中战胜了对手,进入第二轮。

  随后她碰上了伊朗的萨亚希。

  首回合,陈中利用一个正踢先下一分,第二回合又利用一个横踢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以3∶0的比分获胜进入决赛。

  她的决赛对手是来自约旦的达瓦尼。

  达瓦尼是战胜了来自韩国的一名姓姜的选手进入决赛的,她在半决赛中显示了很不错的实力,其中对韩国的姜有一次击头得分。

  重要的是,达瓦尼的身高也很高,几乎与陈中不相上下,因此陈中的身高优势并不明显。

  在决战中,双方第一回合都频繁试探,没有得分,主裁判对双方各判罚了两次警告。场上比分变为-1比-1。

  而在第二和第三回合中,陈中也没能找到对手的弱点和得分机会。最终比赛进入了第四局加赛。谁能在这一局中先得分谁就获得冠军。

  比赛重新开始后,陈中明显积极了许多,她两次使用下劈腿技术,力图对对手击头。结果双方在一次进攻回合中,陈中以一个后踢踢中了达瓦尼,而达瓦尼也几乎在相同的时间里踢中了陈中。结果双方各得到一分。

  2分钟的加赛结束后,场上比分是0比0,三名边裁向主裁判递交了一个小纸片,上面写着他们三个认为的比赛胜利者,结果在观众欢呼中,当值主裁判最终宣布陈中获得了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陈中似乎在本次亚洲锦标赛上有所保留。在前面的比赛中很少使用她的得分绝技下劈、正劈等技术,更多的是在利用对手的出腿空挡反击得分。

  而她获得亚洲冠军的决战并未以明显的得分战胜约旦选手,仅是靠裁判最后判断优势获得的胜利。

  郭耘菲女子67公斤称后

  另一名为中国女队获得冠军的是只有17岁的北体大学生、也是来自河南的选手郭耘菲。

  女子67公斤级是本次亚洲锦标赛中参赛运动员倒数第二少的级别,只有6名选手参赛,郭耘菲被分在上半区,她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越南的一名对手。

  从身高上,郭耘菲比对手高出不少,双方的实力也有较大的差距,因此第一回合,郭耘菲就以一个组合横踢三腿得到1分,随后她又在一次正踢中击对手头部成功,以3∶0领先。

  第二回合她一出场就又以一次后踢击头成功,最终已经失去战意的对手以0∶6的比分把郭耘菲送进了决赛。

  决赛郭耘菲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里维罗·玛丽,郭耘菲比对手高出半个头。

  不过里维罗·玛丽在换位中很是注意双方的距离,并不给郭耘菲很好的进攻机会。在第一回合,郭耘菲利用对手一次上攻正踢的机会反击,以转身反踢的技术动作,踢中对手的头部,结果菲律宾选手得到1分,而她依靠击头拿到2分,最终以2∶1的比分得到了自己的亚锦赛桂冠。

  在其他于今天进行的4个级别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女子47公斤级的张强第二轮负于了最后获得本次锦标赛亚军的印尼选手瓦伦蒂娜,没有得到奖牌。男子67公斤级的张玲江在1/4决赛中败给了日本对手,无缘决赛。男子58公斤级的左毅首轮轮空后碰到了韩国强手林,没能进入下一轮。最后84公斤级的潘冬冬在1/2决赛中虽然一路猛追,但还是以2∶7被来自中国台北的袁明哲所淘汰,不过他还是为中国男子跆拳道队夺取了一块铜牌。

  另外,来自中国台北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朱木炎最终获得了男子58公斤级的冠军,他应该能够成为8月北京奥运会代表中国台北出战的主力选手之一。(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