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负气流泪到微笑面对 21岁丁俊晖输得更上一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谢菲尔德4月26日电 题:输了,小丁笑了

  新华社记者李丽

  7:13,比分差距不小,输给手下败将“皇帝”亨得利,又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重要比赛中。但这是丁俊晖输得最轻松的一次。

  轻松不是放弃。事实上,小丁打得很艰苦,在20局、分三段进行的漫长比赛中。他曾以2:10的大比分落后而希望渺茫,但仍连扳几局追到5:11;他也曾经5:12离失败只差一步,但仍拒绝放弃,连追了两局才终因比分差距过大而无力回天。

  轻松是他的心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坐定后一时无人开口,中国记者和他大眼瞪小眼。小丁眼珠子从左转到右,忍不住笑了,于是会场内响起一片哄笑之声。

  这次采访异乎寻常得顺利。小丁回答了很多问题,包括他自己的感觉,比赛中的问题,出现的转折,心态的变化,赛季的回顾和今后的目标。他很配合,完全不符合他不好接近的形象;思维也很清晰有条理,完全没有失败后的沮丧。

  有记者问他:这个赛季结束了,保持在前16名内已经没有问题,对这个结果满意吗?小丁回答说:“挺满意的,特别是很多比赛坚持到最后,比去年好多了。”

  去年的小丁尽管有很多闪光点,但给人印象最深的,仍是他在温布利大师赛受到观众起哄后情绪失控而当场流下的眼泪,是他在世锦赛大比分落后奥沙利文时无力反击的失措。但是眼前,失利的小丁这个俏皮的微笑,应该是他留给这一年最鲜明的记忆。

  这是丁俊晖的第二次克鲁斯堡之行,无缘八强已经比去年止步首轮更上一层楼。但比成绩更好的是,从负气流泪到微笑面对,21岁的小丁开始进入另一个境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