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引导员成都选拔活动将落幕 今日该亮真功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成都地区选拔活动自3月23日启动以来,已走过一个多月的历程。由于主办单位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单位成都晚报的高效工作和中新集团的大力支持,成都地区选拔活动进展顺利。今日,本次活动将画上完美的句号,最终的50名“直通北京”的幸运儿将全部产生,所有的悬念都将揭晓。在大幕即将落下的时候,让我们翻开成都地区选拔活动的记事本,共同回顾一下这一个多月来的点点滴滴。

  第一阶段:咨询 关键字:50个名额

  一共200多个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意味着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只会出现200多名引导员,而成都竟然就占了50个进京培训名额!这是活动咨询阶段最让蓉城女孩们惊喜的消息!日均100个以上电话、30人登门拜访,忙坏了本报奥运项目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家在兴奋之余隐约感觉到:高潮还在后头!

  第二阶段:报名 关键字:8秒

  一千多名蓉城美女逐梦奥运礼仪引导员,成都这座火热的城市再度被点燃。模特来了、空姐来了、美女主播也来了……她们只为了那一瞬间,因为老谋子许诺:奥运会开幕式上每名礼仪引导员将有平均8秒的全球直播亮相时间。成都、乐山、绵阳、内江、宜宾等外地报名者蜂拥而至,甚至江苏、浙江、福建、甘肃等省的女孩子也前来抢票,选拔的火药味儿已越来越浓了。

  第三阶段:面试 关键字:一分钟

  经过初选,600多名选手进入到了面试环节。评委们抛出一道难题:一分钟自我展示并严禁超时。如何利用好这一分钟?如何分配这一分钟?如何保证不超时?选手们抠破头皮。一分钟是否够?评委们的回答是肯定的,“引导员在开幕式上有6到10秒的全球直播‘露脸时间’,需要短时间内给全球观众一个直观印象。一分钟的考察第一印象,不多不少刚刚好!”

  第四阶段:复试 关键字:才艺

  成都向来不缺美女资源,如何从花丛中脱颖而出,一个字:才!于是琴、棋、书、画全部亮相。平日文静秀气的女孩子们似乎是一夜之间搬出十八般武艺,仿佛告诉人们:成都不仅盛产美女,更盛产美才女!观众为精彩的表现而喝彩,评委则为一连串的高分而头疼。有才!太有才了!

  第五阶段:培训 关键字:魔鬼训练

  持续两日的残酷形体训练在第一个上午将不少人练得躲进洗手间,高强度、快节奏的有氧健身操跳得美眉们几乎“缺氧”。严格的专业礼仪培训在让女孩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让她们举矿泉水瓶举到抽筋。令人欣慰的是,魔鬼式的高强度训练没有击倒一位美眉,四日培训结束后,人们看到了一支优秀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正规军”的影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