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出局感叹失误多 台球皇帝让他明白什么是老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9: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丁俊晖出局感叹失误多台球皇帝让他明白什么是老辣
面对老辣的亨德利,年轻的丁俊晖还稍显稚嫩。

  “晖”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北京时间昨日21时,2008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一场1/8决赛的强强对话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2∶10落后亨德利的不利局面下,展开绝地反击,在第二阶段结束时将比分扳成5∶11。在昨日晚上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中,丁俊晖试图挽回败局,无奈总比分落后太多,最终以7∶13不敌亨德利,结束了世锦赛之旅。

  第二阶段,希望犹存

  由于采取25局13胜的赛制,比赛被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时打响。比赛伊始,亨德利延续了第一阶段的良好状态,抓住丁俊晖的失误,直落3局,将总比分变为10∶2。眼看比赛就要被亨德利完全掌控,丁俊晖在关键时刻展现了惊人的斗志,连续三局单杆超过90分,在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将总比分扳为5∶11,也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第二阶段结束后,丁俊晖并没有太过沮丧,在回家路上,他还主动和同车的好友艾伯顿探讨起比赛。他还透过自己的经纪人张萌表示:“竞技状态比之前好了很多,我不会放弃。”

  第三阶段,结束旅程

  在休息了4个小时后,第三阶段的比赛终于展开。尽管人们一致认为丁俊晖翻盘无望,但是丁俊晖还是打得十分顽强,并有过一杆清台的表现,一度将大比分扳为7∶12。丁俊晖打得好,没有压力的亨德利打得更好,一开场就打出单杆112分的高分。最终,丁俊晖因为大比分落后太多,没能阻挡亨德利前进的脚步。至此,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宣告结束。

  失利后的丁俊晖显得十分沮丧:“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想过要放弃比赛。但是今天的比赛中,我出现了很多致命的失误。亨德利是一名十分优秀的选手,我向他表示祝贺。”其实,从去年首轮即遭淘汰,到今年闯进第二轮,丁俊晖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他与傅家俊的那场荡气回肠的“中国德比”,必将成为经典。

  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希金斯以9∶13负于威尔士名将瑞恩戴,无缘8强。至此,上一届世锦赛冠亚军双双告别本届世锦赛(上届亚军塞尔比于首轮出局)。

  晶报记者 张明俊 实习生 白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