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临时NO.1墨菲惨败出局 火箭轰出新单杆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亨德利淘汰丁俊晖成功晋级后,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又产生了一位八强选手,阿里-卡特以13-4的悬殊比分爆冷淘汰了临时排名第一的肖恩-墨菲,连续两年晋级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另外,本赛季两排名赛得主马奎尔在第一阶段结束后8-0领先上赛季的双冠王罗伯逊,“火箭”奥沙利文则5-3领先“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阿里-卡特 13-4 肖恩-墨菲

  世锦赛之前,墨菲已经连续五站排名赛打进四强,其中还包括有中国公开赛的亚军,稳定的发挥使他的临时排名逐步攀升至第一位。然而世锦赛第二轮即告出局的结果,却令他失去了对“一哥”宝座争夺的主动权,只有马奎尔和奥沙利文双双此轮败北墨菲才能登顶。可目前的状况是,马奎尔8-0遥遥领先,奥沙利文也在2-2平后5-3两局占优,墨菲的希望现在好似肥皂泡,一捅即破。

  第一阶段卡特一头一尾打出97和100分的高分,取得6-2的领先,而第二阶段他又打了墨菲一个6-2。第二节前7局,墨菲只在第11局有过一杆60分扳回一局,卡特的猛烈攻势很快令自己12-3领先。第二节最后一局,墨菲勉强用一杆44分拖延了战局,避免了卡特在第二节就提早结束比赛的可能。但喘息过后,墨菲仍无力还击,第三节开局仅拿到1分,随后卡特两杆取得60分,没有让墨菲再获得上场的机会。

  去年世锦赛,卡特曾在此轮以13-6淘汰了亨德利却随后止步八强,这次又是以大比分获胜,卡特也期待着可以继续走下去,他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前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

  斯蒂芬-马奎尔 8-0 尼尔-罗伯逊

  本赛季马奎尔也是发挥最佳的球员之一,北爱杯和中国公开赛先后夺冠,英锦赛也打进决赛,一系列出色的战绩让他被列为了夺冠热门。尽管罗伯逊没有上赛季两冠军入账的骄人战绩,但0-8落后的局面也确实令人有些大跌眼镜,或者说,是马奎尔发挥得太好了。

  56、50、131、63、110、79、67,马奎尔在第一节的八局里面打出了7杆50+,其中还包括了两杆破百,相比之下,罗伯逊八局的单杆最高却只有37分,面对马奎尔的强大火力,他几乎就没有任何招架能力和还手的机会。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马奎尔和罗伯逊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25局13胜的争夺,马奎尔还需要5局的胜利。墨菲勉强躲过了提前出局的窘境,不知道罗伯逊能否撑过此劫?

  罗尼-奥沙利文 5-3 马克-威廉姆斯

  好像在2002年泰国大师赛后,威廉姆斯就没赢过奥沙利文了。身为曾经的“四大天王”之一,威廉姆斯最近的战绩却十分不理想,现在甚至面临着要去打资格赛的尴尬。

  但本场比赛,威廉姆斯却给奥沙利文找了不少的麻烦。第一局威廉姆斯在清台过程中没能很好的走到黑球,68-70落后,奥沙利文打进黑球将局势扭转,而第二局威廉姆斯便凭借一杆56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又是一直纠缠到了彩球,奥沙利文打进粉球后,2-1领先,但威廉姆斯却又是一杆55分制胜,2-2。

  休息过后,奥沙利文立刻轰出一杆140分,刷新了由乔-佩里创下的赛会单杆最高132分,并接连用单杆81和59再拿两局,5-2。第八局,威廉姆斯回敬了一杆88分,将差距缩小了一局。二人将和马奎尔与罗伯逊在同一时间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