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首轮丁俊晖坦然称满意 冠军荒让神童趋于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3:53  南方都市报

  

通过首轮丁俊晖坦然称满意冠军荒让神童趋于平庸?

  “这个赛季总体比较满意,因为所有排名赛第一轮都通过了,很多输了的比赛也都可以坚持到最后,应该说也为下赛季更进一步打下了基础吧。”

  ———丁俊晖如此总结自己的这个赛季。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他表示先要给自己放个假,然后投入到下赛季备战中。

  本报讯 (记者 徐显强)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黯然结束。昨晚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他表现失常,最终以7比13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无缘八强。“神童”的本赛季也就此宣告结束,长达19个月的“冠军荒”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第二轮比赛为25局13胜制,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与首轮顽强战胜傅家俊时相比,丁俊晖本轮状态全无,比赛中显得精力无法集中,第一阶段就以2比6落后。尽管他在昨天凌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但终究还是以5比11远远落后于对手。对手距离全场胜利只有区区两局之远,这也几乎提前判定了丁俊晖的“死刑”。

  第17局开始,亨德利依旧保持了良好的手感,他在只有一颗红球可打的情况下,远台进攻得手。这一局的余下时间,丁俊晖被钉在了板凳上。亨德利一鼓作气,单杆拿下112分,以12比5的巨大优势拿到赛点。此后丁俊晖抓住了亨德利的失误扳回了两局,其中第18局单杆拿下了79分。不过由于总局分落后太多,丁俊晖最终还是没能避免被淘汰的命运。第20局中,亨德利率先上手,单杆拿下70分后选择防守,此时他已经超分,不过丁俊晖没有放弃,打进红球后上手连得23分,并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和亨德利进行了防守大战。丁俊晖的斯诺克一度令亨德利被罚分,但是随后他的防守没有做好,被亨德利抓住机会将红球打进。“台球皇帝”最终拿下了这一局,以13比7大比分获胜。别有意味的是,世锦赛开杆之前,亨德利曾预测丁俊晖会获得比赛的冠军,但却是他自己阻挡了对方的前进步伐。

  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丁俊晖的2007—2008赛季也落下帷幕。在全部比赛中,他的最好成绩仅是马耳他杯和联盟杯的四强。

  此外,昨天结束的第二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再度爆出冷门,卫冕冠军希金斯9比13不敌瑞恩·戴,就此终结了自己的卫冕之路,赛后他对国际台联开炮,声称糟糕的球台导致了自己失利。另外一场比赛中,艾伯顿13比9力克马克·金。今天晚上,中国选手中的“独苗”梁文博将迎来第二轮的对手乔·斯威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