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6局领先是另一种压力 丁俊晖要接受一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中国选手丁俊晖最终未能挽救之前埋下的5-11的巨大差距,以7-13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无缘世锦赛八强。而这则是亨德利继06年首轮出局、07年止步第二轮之后,三年之中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他历史上第17次闯入八强。

  25局的比赛非常漫长,赛前很多人对亨德利39岁的年龄感到担忧,毕竟他要面对的对手丁俊晖只有21岁,如果僵持起来局势显然对亨德利不利。不过,经验丰富的台球皇帝凭借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一波10比2的攻势奠定提前化解了难题。

  “在对阵丁这种选手时,你一定得打得好,如果你打丢一两个球或者在防守时留下机会,他会很容易的赢回来。我需要在开始时尽快的取得领先,而我做到了,整场比赛我都在领先中。”赛后坐在新闻发布会室里,亨德利脸上洋溢着胜利者的微笑。

  亨德利开局阶段的领先很大程度是来自丁俊晖的失误,令人惊叹的是前七局比赛中国神童最高单杆居然没有超过30分,这完全和前一场比赛对阵傅家俊时的开局形成了鲜明对比。当记者问亨德利对丁俊晖低迷状态的看法时,亨德利乐着回答说,“是啊,但我们都有失误,这场比赛中他的失误比我多,我打进的球比他多,就是这么简单。”

  相比较丁俊晖而言,七届冠军的表现则沉稳得多,不仅率先利用单杆124分破百表现打出了气势,而且频频利用谨慎的进攻和慢节奏的防守给丁俊晖制造了越来越多的麻烦,比赛中我们通常可以看到亨德利在球台边来回踱步,而击球前反复观察才出手的小心翼翼。

  “进攻上选球的问题这几年一直伴随着我,当你打得不好时,更希望用进球来让自己找回状态,但在长局比赛中,你真的需要注意尽量适当的选球。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我并没有完全做到这点,打了些不大好的防守,打丢了几颗简单的球,但总体来说还不错。”经验老道的亨德利对于自己的取胜战术不无得意。

  开局的领先之后,亨德利在第二阶段后半段一度还是出现了精力下降的问题,而丁俊晖也在这个时候抓住了机会连续打出了93、94两杆破百表现。不过在此后在第十五局,丁俊晖单杆62分之后的架杆不中被亨德利清台之后以67比62逆转取胜。

  “如果他从2:10扳成6:10的话情况就会变得困难些,但很高兴我还是在今天之前取得了6局领先。有时候这是另一种压力,你会想:我领先那么多,不能输。当然了,领先多毕竟还是件好事儿。”亨德利坦言道。

  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亨德利无疑是个非常关键的人物,因为他的职业生涯第一冠就是通过在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战胜而取得的。然而,作为斯诺克世锦赛上当仁不让的标志性人物,亨德利在自己的地盘上用表现告诉了二年级新秀克鲁斯堡的魅力和残酷。“丁之前打得很顺,年纪轻轻就赢得了很多冠军,但是现在有太多的好选手了,他得接受这点。”亨德利说。

  (杨旻 李尔然发自谢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