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解释缘何开局状态低迷 满意本赛季总体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中国选手丁俊晖最终未能挽救之前埋下的5-11的巨大差距,以7-13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无缘世锦赛八强。

  巨大的领先优势让亨德利在第三阶段开始之后完全放开了手脚,一上来就拼进了丁俊晖开球之后留下难度很高的贴库远台红球,单杆112分将比分改写成12比5时,实际上已经彻底封锁了丁俊晖原本已经极度渺茫的翻盘希望。

  纵观整场较量可以说丁俊晖输就输在开局上,从2比6到7比13,实际上最后两个阶段丁俊晖只是输了两局球,尤其是前七局丁俊晖甚至没有一杆超过30分,导致了1比6落后的完全被动。“这回比赛我感觉他特别投入,特别开局那几盘球他观察非常仔细,而且把节奏拖得比较慢,我在下面坐了很长时间再上去,有些找不到手感。”丁俊晖分析了开局低迷的原因。

  赛前,无论是英国当地资深球迷还是老球王戴维斯,都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25局13胜的长局制对小丁是个不小的挑战。事实上,比赛的进程完全印证了球迷和球员的分析。“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可以说每个阶段都非常重要,我第一次打这么长的赛制,开局之后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吧,而亨德利一上来感觉就非常好打出破百。”丁俊晖赛后坦言道。

  亨德利曾经7次在克鲁斯堡称王,经验上的优势显然不是现在的丁俊晖所能比拟。“你在平时练球学不到什么经验,每年就这么一次机会来克鲁斯堡打最高水平的世锦赛来,亨德利球龄比我岁数都要大,经验上确实比我丰富。”小丁接着说。

  不过在分析亨德利的整场表现时,丁俊晖也表示头一天第二阶段比赛中由于体力下降对手还是给了自己不少机会。“亨德利整体上状态比较稳定,不过昨天他后面体力上有些不足,后半段给了我不少机会。我后面也尽力去打,而机会多了之后我也打出了几杆不错的高分。”

  其实对于丁俊晖而言,本次世锦赛开始前更多关于他的焦点都集中在了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上,当被记者问到是不是在那场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的巅峰德比后消耗过大时,丁俊晖回到说:“其实也不光是这个原因,如果他(亨德利)给我机会的话我上去之后还是可以打得不错,但是他开始就占据了优势,而且前面有一局那个黑球失误之后,很关键的一盘球丢了。”

  输了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丁俊晖也就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征程,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小晖表示先要给自己放段假,然后接着投入到下赛季备战中,”这个赛季总体比较满意,因为所有排名赛第一轮都通过了,很多输了的比赛也都可以坚持到最后,应该说也为下赛季更近一步打下了基础吧。”丁俊晖总结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