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首日中国丢三金 郭晶晶双人获唯一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仅仅在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上由郭晶晶/吴敏霞上摘得一枚金牌,而在其他三个项目上全部失手,主场作战的墨西哥选手夺得两枚金牌,成为首日最大的赢家。

  本站系列赛是在墨西哥的提华纳城进行的,两天之内将进行全部8个奥运会项目的争夺。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跳水队尽遣主力出阵,旨在锻炼队伍,为北京奥运会练兵。不过,在首日进行的四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仅仅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而在男子单人三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单人10米台三个项目的比赛中相继失手。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何冲和秦凯出战。但是各以难度和稳定著称的双保险在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出色的统治力,反倒是主场作战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表现出色,最终以494.55分的总成绩摘得第一面金牌,中国队的秦凯以479.45分获得第二名,古巴选手贝塔康特以443.05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队的何冲落后冠军近60分仅仅获得第四名。

  在接下来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以毫无争议的表现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金牌,她们的最终总成绩为342.00分,领先第二名将近40分。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德兹尼科娃以305.10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瑞塔豪斯/布莱恩特获得季军,成绩为301.20分。

  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排在第三位进行,此前比赛排名第一的林跃/火亮排在每一轮的最后一个出场。但是作为去年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林跃/火亮未能在比赛中抵挡住对手俄罗斯组合的冲击,从第五轮开始就落后对手下滑到第二位。最终经过全部六轮的争夺之后,排在第五个出场的俄罗斯组合维克洛夫/哈贝科夫获得了446.34分的总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林跃/火亮未能在最终时刻完成逆转,最终以439.50分屈居亚军, 美国组合芬楚姆/博迪亚以428.58分获得季军。

  当天进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国队依旧派出了小将王鑫、陈若琳出战,但是两人未能抵挡得住东道主选手的冲击,再次无缘冠军。尽管被安排在每一轮的第一位上场,但是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以出色而稳定的表现为东道主墨西哥队再次收获一金,她最终的成绩为412.55分,值得一提的是,指导埃斯皮诺萨的教练为原北京跳水队的教练。中国队的王鑫以380.20分获得亚军,陈若琳获得第三名,成绩为371.60分,加拿大名将海曼斯获得第四名。

  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8点,墨西哥站将进行剩下的4个项目的争夺,分别为女子单人三米板、男子双人三米板、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单人10米台,其中,郭晶晶将在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向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