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比11逆转可能还有多大 丁俊晖能否复制墨菲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与亨德利第二阶段的较量中,虽然一度被亨德利10-2领先八局,但及时调整后,便连连轰出高分,以5-11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

  5比11落后丁俊晖还有机会吗,在25局13胜的赛制中,丁俊晖若想大翻盘取胜就必须在北京时间今晚的最后一个阶段比赛中赢下8局!而亨德利则只需要再赢2局就可以淘汰丁俊晖晋级八强,小晖爆冷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了。

  斯诺克世锦赛上有过几次比较经典的逆转好戏,其中最著名的一战就是由亨德利完成的。1992年的决赛上,亨德利在8比14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的连胜10局,最终以18比14逆转吉米怀特,夺得自己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另外,2005年的决赛中,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墨菲也在决赛中上演了逆转好戏,他第一天6比1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8比16令史蒂文斯饮恨,成为世锦赛10年历史上第一位首日比赛落后最终却夺冠的球手。另外,早在1985年两位传奇老将的对决中,泰勒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险胜斯蒂夫戴维斯,那一场决胜局比赛也成为了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

  不过无论是亨德利逆转怀特还是墨菲逆转史蒂文斯,他们的对手当时距离胜利还有不小的距离。怀特离胜利还有四局,而史蒂文斯也只是首日比赛领先而已,今天丁俊晖5比11落后,亨德利距离胜利还剩两局,小晖翻盘的难度太大。

  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首次打进四强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9比15落后于艾伯顿的情况下神奇般的连胜6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可以傅家俊最后时刻功亏一篑,15比16输给对手无缘世锦赛决赛。

  不过,5比11落后最终逆转并非没有先例,而且时间距离现在很近:2007年的世锦赛1/4决赛上,墨菲同样在25局13胜的赛制中5比11落后史蒂文斯,首日比赛之后,领先的史蒂文斯放出了夺冠豪言,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墨菲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3比1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这也是去年世锦赛上最大的逆转。史蒂文斯是世锦赛两次亚军得主,心理素质向来不佳,七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亨德利在这点上显然要强过他许多,丁俊晖逆转的难度也要大于去年同期的墨菲。(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