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强齐聚H1挑战赛 “热气球风暴”已登陆海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今年第1号台风“浣熊”转弱为强热带风暴离开海南,海口的天空在经受台风“洗礼”之后又迎来了一场新的“风暴”——由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掀起的“热气球风暴”。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天气预报”:今年的“热气球风暴”已于4月24日登陆海口,“风力”高达“四十级”(四十个热气球参赛),“热气球风暴”将在海口停留7天,预计于4月30日飞越琼州海峡离开海口。而去年6月由2007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掀起的“热气球风暴”,最大“风力”只有“十级”(十个热气球参赛),在海口停留时间不过三天。

  按照气象专家的说法:台风“浣熊”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海南登陆最早的台风。不过台风“浣熊”的“最早登陆”反倒让赛事组委会松了一口气。因为热气球比赛最容易受天气影响,而台风过后的“平静期”恰好适合热气球参赛选手发挥最佳水平。“天时,地利,人和,相信我今年一定能拿个冠军。”去年屈居亚军的国内顶尖热气球选手刘翔这样对记者说。

  想拿冠军的当然不止刘翔一个,此次参赛的四十强选手在4月23日便已吹响了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的“集结号”,谁能成为今年“H1”的那个“1”只有等到4月30日飞越琼州海峡之后才能最终见分晓了。

  在所有的体育运动项目中,热气球运动恐怕是娱乐互动性和视觉冲击力最强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因此,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更是将热气球运动的亮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从竖球展示到喷火巡游,从市民体验系留飞行表演到市区低空飞行表演,直到最后的飞越琼州海峡大挑战。同时赛事组委会还推出了寻找H1热气球挑战赛天使和征集十佳笑脸的活动,最终让所有的海口市民与游客都能过足热气球的瘾。

  除此之外,公益慈善环节的加入也让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的意义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记者看到,在4月24日的以“为生命续航”为主题的慈善晚宴上,赛事承办方之一视新传播机构董事长朱庆辰先生一人就为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捐款5万元,晚宴现场举行的参赛热气球飞行员签名飞行服爱心义拍活动也获得了热烈响应。作为四十支参赛队之一的汇佳学校代表队还向海口的一所办学条件较为困难的小学捐献了大量书籍,让来自首都的孩子们的爱心能够飞越“万水千山总是情”。

  海南的四月天,其实并不是海南最热的季节,但2008年的4月,却让人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海南热”。无论是博鳌论坛还是海南建省20周年,都让海南的这个四月“热情澎湃”。而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作为海南建省20周年的大型庆典活动之一,更为“海南热”这一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关键词增“热”不少。当四十个热气球在海口的天空冉冉升起的时候,不正昭示着海口这座中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正在迎来再次腾飞的关键时刻,因为只有飞的更高,才能看的更远!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