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次轮:希金斯频轰高分领先 艾伯顿连扳3局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就在奥沙利文与刘闯、马奎尔和汉密尔顿为十六强席位进行争夺的时候,08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已经悄然开始。当天进行的两场第二轮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前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以5-3领先马克-金,本届卫冕冠军希金斯也以同样的分数领先瑞恩-戴。

  作为世界斯诺克最顶级的赛事,世锦赛漫长赛制的考验于第二轮再升一级,从资格赛和第一轮的19局10胜制增加到25局13胜制,比赛场次也由两个阶段增加为三个阶段。

  彼得-艾伯顿 5-3 马克-金

  第一轮爆冷淘汰本赛季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双料冠军塞尔比的马克-金,本场也和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周旋开来,第一局便打出一杆81分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马克-金的一杆42没有敌过对方的一杆59分,艾伯顿以74-47将比分扳成1-1。

  长达41分钟的第三局,被戏称为“磨王”的艾伯顿并没有占到便宜,马克-金最后从绿球开始完成的清台使自己61-59险胜,2-1再次取得领先,而顽强的艾伯顿却又扳平了比分。

  防守战后,马克-金与艾伯顿先后分别打出单杆52和79,二人再次战成平手。接下来艾伯顿终于在耗时44分钟的第七局中胜出并在第八局打出一杆84分,以118-0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5-3暂时领先对手。双方将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5点和26日凌晨2点先后进行第二、三阶段的比赛。

  约翰-希金斯 5-3 瑞恩-戴

  一度被本土作战成绩不佳所困扰的瑞恩-戴,本次世锦赛的第二轮也未能给自己开一个好头。或许是希金斯手感太好的原因,瑞恩-戴在前四局几乎没有太多表演的机会,希金斯连续打出96、53、84和79分的单杆,很快便取得了4-0的领先。

  第五局,瑞恩-戴终于有了比较连续的进攻,一杆61分扳回一局,并在半个小时的攻防战中以65-19再追一局。随后希金斯凭借单杆49分和漂亮的解球以97-28赢得了第七局,而瑞恩-戴则在第八局有着一杆46分的表现,以62-2胜出,将双方差距缩小到两局。

  北京时间25日完9点半,希金斯与瑞恩-戴将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第三阶段则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6日下午5点。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