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闯自称满意世锦赛首秀 今后关键球把握还需要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2:42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谢菲尔德4月24日电(记者李丽)17岁的中国小将刘闯24日没能在首次斯诺克世锦赛之旅中创造奇迹,最终以5:10被名将奥沙利文淘汰,但赛后刘闯并没有太失望,他说:“其实这个结果还不错。”

  23日进行的上半场比赛刘闯仅以4:5落后一局,相比之下,他承认自己下半场没能延续前一天的势头。他说:“今天这个半场上来第一局就打得不好,对方给了几个机会没把握住。之后几局也打得不理想。也不是紧张,就是没有第一天打得投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奥沙利文是公认的天才选手,所以在参加本次世锦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刘闯无疑在首轮中抽到了下下签。赛前刘闯普遍不被看好,所以5:10的比分已足以让人对他刮目相看。

  刘闯自己也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他说:“虽然最后输了,其实这个比分还行。主要是我下半段打得不好,很多简单的球都失误了。总体来说打得不够好,可是也不算太差。”

  刘闯是斯诺克历史上第四个年仅17岁就打进世锦赛的选手,但和前面3位--亨德利、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一样,他也没能通过首轮。他认为:“每到关键时刻,就容易出现失误。可能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年轻缺少经验吧,自己现在还不成熟。”但刘闯很高兴能有这次经历。他说:“我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在这里比赛。”

  刘闯在上半场表现出的顽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出人意料。他曾在0:3落后时连追三局扳平比分。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