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丁俊晖将入伟大行列 亨德利依然有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火箭”奥沙利文与中国小将刘闯的斯诺克世锦赛首轮较量在克鲁斯堡结束,上半场一局领先的奥沙利文在下半场渐渐找回了状态,凭借着一波5比1的攻击,最终10比5大胜刘闯后顺利挺进16强。

  本次世锦赛32名参赛选手中有4张中国面孔,这也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很巧合的是,作为夺冠热门,继去年首轮碰撞神童丁俊晖之后,奥沙利文今年在第一轮再次对阵中国选手。结果也和上届比赛大同小异,奥沙利文又用一场大胜让中国新秀品尝了失利的苦涩。

  “刘闯挺有天份,技术上也不错。我觉得他和很多伟大选手17岁的时候差不多,如果他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经验越来越丰富,他就会表现得更好。实际上这次比赛中他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一开始虽然比较困难,但经过调整之后他有一段表现非常出色。”上半场仅以5比4领先一局的奥沙利文没有让冷门出现,但刘闯的表现一度给火箭制造了麻烦。

  昨天,中国另外一位首次打进克鲁斯堡的小将梁文博10比5淘汰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在被问到是否对这一结果感到惊讶时,奥沙利文则透露说:“几个星期前我曾经和梁打过练习赛,当时他10比3赢了我,虽然练习比赛和正式比赛有很多区别,但是梁文博身上有那种无所畏惧的气质。”

  在中国球迷眼中,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的较量无疑还是眼下最具吸引力的比赛。下轮丁俊晖将遭遇台球皇帝亨德利,对于这场交锋双方奥沙利文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丁现在应该是21岁对吧?”奥沙利文先是问身边的记者,而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火箭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他已经准备好了!他已经准备好进入伟大选手的行列。也许丁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我很高兴看到他渐渐地又找回了自己的好状态,我很乐意看到丁拿到冠军。”

  随后奥沙利文话锋一转:“由于年龄的原因亨德利现在已不如当年,但是我认为亨德利现在依然有能力,在需要的时候他仍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所有人都知道他往往在最重要的时刻可以表现很好,丁应该也很清楚这一点,毕竟丁是看着他打球的一代人。”

  根据抽签对阵表,如果奥沙利文和丁俊晖都能顺利一路晋级,那么他们就将在本次世锦赛半决赛遭遇,在被记者问起为什么每次和丁俊晖交锋时总是激情十足时,奥沙利文说:“我很喜欢和丁打球,我尊重并且欣赏他打球的风格,跟他打球会要求我很投入。因为和他比赛时如果你表现很好他会表现更好,大家你来我往的会非常刺激,比赛也会因此变得更激烈,也要求你更认真对待。和丁比赛时会让人感到压迫感,所以我必须打出更高的水平。”

  (杨旻发自谢菲尔德)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