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闯不敌火箭虽败犹荣 17岁新星处子演出超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倒数第二场比赛结束。中国17岁的小将刘闯最终未能创造奇迹,5比10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无缘第二轮,虽然结果如同赛前预料的一样,但刘闯在这场世锦赛处子秀中,还是留下了不少亮点。

  刘闯两天的比赛中与奥沙利文激战了15局,最终5比10失利,这已经超过去年丁俊晖在世锦赛处子秀中的表现。去年,丁俊晖在他的首场世锦赛正赛中对手同样是奥沙利文,结果他以2比10脆败,匆匆结束了克鲁斯堡首演。当然,这一次火箭的状态没有去年同期那么疯狂,去年他“刀刀致命”的表现没有给丁俊晖多少机会,这次与刘闯的比赛他失误较多,刘闯也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全部15局比赛两人没有一次单杆过百,刘闯在第四局中的单杆92分是全场的单杆最高分,而火箭奥沙利文的单杆最高分仅为87分。与去年的高调亮相相比,今年火箭更好的调整了状态,没有让最佳的状态出现在第一轮,这也同样是刘闯能够赢下5局比赛的原因之一。

  同时,在入围世锦赛正赛的32位球手中刘闯年龄最小。

  在世锦赛上输球特别是输给火箭奥沙利文一点都不耻辱,相反这对于17岁的小将来说是次难得的经历,相信刘闯能从这场比赛中收获宝贵而有丰富的经验,这对他未来的征战更加重要。

  刘闯虽然本赛季打进了世锦赛正赛,但由于之前的比赛中发挥不佳,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他将在下个赛季无法参加职业赛事,这对独闯英伦的年轻小将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与22岁的梁文博和21岁的丁俊晖相比,今年刚满17岁的刘闯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重头再来。相信这一次世锦赛的首演不会成为他在克鲁斯堡的谢幕演出,今后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出色的刘闯。(泽翼)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