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沙利文淘汰中国17岁新星 16强对阵金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3:04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奥沙利文淘汰中国17岁新星16强对阵金左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中国小将刘闯在世锦赛首轮以5-10不敌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结束了他在克鲁斯堡的处子秀。同时随着这场失利,刘闯也失去了为自己继续增加积分的机会,注定保级无望(无缘下赛季职业赛)。下一轮,奥沙利文将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这是刘闯的第一个职业赛季。赛季前半段,刘闯在因为签证问题和表现不佳成绩非常不理想,排名一度落到了96名职业运动员中的垫底位置。

  然而随着对职业比赛的逐渐适应,刘闯的表现也渐渐好了起来,打进世锦赛正赛后,他又重新看到了保级的一丝曙光。然而,挡在他前面的,是他的偶像奥沙利文。此前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奥沙利文还曾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了刘闯五局,5-1横扫了当时凭外卡参赛的刘闯。

  尽管大部分人都在看好奥沙利文轻松获胜,但再次和偶像演绎“梦想对决”,刘闯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表现自己的机会。

  果然,气势过人的奥沙利文在上半场很快就以3-0领先,但也许是奥沙利文有些轻敌,也许是刘闯也渐入佳境,比赛的形式也发生了转折,刘闯连扳奥沙利文三局,并在上半场仅以4-5落后一局,并没有令比赛出现赛前人们估计的一边倒的情况。

  一天之后,比赛继续。之前那个被刘闯步步紧逼的奥沙利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真正的人们熟知的那个“火箭”。

  两人经历了几杆进攻和防守的小失误后,奥沙利文率先进入状态,一杆61分,74-22取得了6-4的领先。

  第11局,奥沙利文一杆41分后,又继续进攻,将分数增加到89分确定超分时,奥沙利文又出现了他标志性的双脚离地打击。这个姿势也曾经出现在去年大师赛与丁俊晖的决赛中。一个故意犯规,送给刘闯4分,也送给了刘闯压力,7-4。

  第12局,刘闯首先打出单杆53分,这是他下半场的第一杆50+。奥沙利文一杆48分将差距缩小,而刘闯则打进了4分和5分球,本想做一杆斯诺克的奥沙利文,却将粉球打进,令刘闯扳回一局。

  第13局,奥沙利文连连上手,但在打了65分时却出现失误,红球没有打进。这时奥沙利文脸上出现了自嘲的无奈笑容。当你看到奥沙利文为了一个球没有打进而懊恼的时候,你就应该意识到,他是真的认真了。刘闯稍作挣扎,奥沙利文65-20赢得此局,8-5。

  第14局,奥沙利文开始连连围绕黑球打击,想尝试满分147,结果只打了56分。再次上手后,奥沙利文以一杆爆杆加母球摔袋结束进攻,这一局他总共拿了84分。9-5,奥沙利文先达赛点。

  已经胜利在望的火箭,在第14局又一次尝试起了147,而这一次他只连得了40分。刘闯上场一杆43分,做最后的反击。尽管奥沙利文曾因刘闯的斯诺克被罚掉7分,但稍后的清台还是使他如愿地获得了胜利,10-5淘汰刘闯晋级第二轮,将与威廉姆斯争夺一张八强门票。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