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19局险胜傅家俊 小晖:今年比去年打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7:09  新闻午报

  斯诺克世锦赛始于1927年。昨日丁俊晖和傅家俊的对决,是斯诺克最高赛事81年来第一次在正赛中出现中国德比。谁是这历史上第一个胜出者?两位中国顶尖球手耗时近9个小时,打足19局才有答案——丁俊晖10比9险胜傅家俊,第一次挺进了世锦赛16强,成为首个在世锦赛上突破首轮大关的中国内地选手。他的下一个对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

  由于比赛就在小晖长期训练的谢菲尔德进行,所以他比赛伊始便进入状态,用局分2比0取得开门红。傅家俊在经过两局后方才找到手感,马上扳回一城,但势不可当的小晖在第四局开球后便连连得分,一杆清掉所有红球后打黄球出现失误,用单杆113分将比赛带入中场休息。20分钟的调整后,小晖再下2城,以5比1大比分领先,就在球迷们以为中国德比将以一边倒的姿态继续时,傅家俊最令对手忌惮的特质——冷静和耐心开始帮助他力挽狂澜,硬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局分定格在了5比4。

  休息之后再战下半场,傅家俊先用单杆96分将总比分追成5比5,接着57比53逆转拿下第11局,并第一次在总比分上领先小晖。但小晖马上将比分再扳成6比6平,接下来总比分胶着上升,7比7、8比8、9比9,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小晖率先拼远台,可惜球没打进,傅家俊的进攻也没能得手,还留下了一个袋口球。得到绝佳机会的小晖开始进攻,连续拿下单杆15分和22分,随后再次出现失误,比赛也进入防守大战。这时比赛进入最高潮,丁俊晖3次解球失误然后再一次落袋,一共被罚掉16分,可傅家俊也没得到进攻机会,他在拼远台再次没进后,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小晖,单杆76分,小晖给这冗长的19局较量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小晖去年第一次打进世锦赛时,首轮就被“火箭奥沙利文以大比分淘汰,这次他在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德比”中顶住压力胜出。对于两次世锦赛感受有何不同?一贯不善言辞的丁俊晖简单地说:“今年比去年打得好。”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丁俊晖认为:“我有的球打得不好,也丢了几个容易球,但我一直没放弃。总体来说还不错。不过在最后一局时,我觉得还是需要一点点的运气。”丁俊晖在综合评价双方表现时说:“第一局大家都咬得很紧。我在5比1领先后有点放松,后来他追上来,我也有点压力,不过顶住了。”丁俊晖认为比赛很艰难,双方都很谨慎,但都有失误。本报记者|董鑫|文

  声音 

  “我们两个都是中国人,现在我输了,希望丁俊晖在后面继续打得好一点!我很感谢球迷朋友对我们的支持,也很感谢他们在这么晚还守候在电视机前。我们是同胞,我现在出局了,希望他能拿一个好成绩,通过这场比赛下来,我明显感觉到他越来越成熟了,比如今天比赛的最后阶段,他明显有一些压力,但他处理得非常好,他完全有实力夺取冠军。” ——对手傅家俊

  小晖的取胜之道在于进攻,不过当被傅家俊比分反超后,小晖还是出现了短暂的混乱,我感觉他有点紧张了。不过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他调整得非常不错,很快便恢复了正常。至于下一场,小晖状态好一些。不过,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亨德利的经验非常丰富。 ——教练蔡剑忠

  “丁俊晖的心理素质一直遭人诟病,尤其是在去年克鲁斯堡处子秀2比10负于奥沙利文以后。但是今晚,丁俊晖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虽然他在5比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5局,但是在与对手一路纠缠打到决胜局后,丁俊晖打出76分完美胜出。” ——斯诺克官网

  □董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