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老少配扬帆奥运会 王鹤:师傅足智多谋没的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36  北京晚报

  

一对老少配扬帆奥运会王鹤:师傅足智多谋没的说
王鹤 李鸿泉

  昨天下午,参加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帆船男子龙骨艇星级比赛的中国选手李鸿泉和王鹤首次出现在了北京媒体面前,这对年龄相差20岁的“老少”搭档组合也是我国在奥运帆船星级比赛中派出的首对参赛选手。

  “姜还是老的辣,我师傅足智多谋没的说”,刚刚开始接受采访,王鹤的顽皮和幽默就让现场气氛轻松了不少,作为奥运会帆船星级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19岁的王鹤是个地道的北京小伙,满口的北京话常常使人忽略他从高中就开始在加拿大的留学生活。谈到从事星级帆船项目的经历,王鹤告诉记者:“当时高一刚刚到加拿大,语言也不是很好,正好住的房子附近就有家帆船俱乐部,觉得这项运动很有意思,而且还能增加和当地人的交流练练口语,所以就特别兴奋地加入了。”

  虽然接触帆船运动有点误打误撞,但王鹤却在随后的训练中真正热爱上了这项运动。尤其是在俱乐部里遇到了当时还定居在加拿大的中国星级帆船队教练王莹,“当时王教练问我是否愿意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帆船星级比赛的时候,我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回忆起自己入选国家队的经历,王鹤至今还觉得特别兴奋,“能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简直是天大的幸运,当时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劲。”

  与王鹤搭档的李鸿泉今年39岁,和王鹤的活泼健谈不同,已经从事了24年帆船运动的他显得更加沉稳和老练,尤其是在看到自己的小搭档发言时,李鸿泉常常是面带微笑地仔细聆听。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鸿泉不仅曾在全运会、全国帆船锦标赛等20多次比赛中夺冠,还曾经担任过福建帆船队的总教练。由于星级帆船属于一个大体重项目,这个项目对参赛选手,尤其是舵手的经验要求非常高,而李鸿泉20多年的帆船运动经历无疑使他成为了这个项目非常合适的人选。

  “能够和王鹤组成搭档,能够参加今年的奥运会,只能用缘分两个字来形容我心中的感受”,李鸿泉在接受采访时真诚地告诉记者,“星级帆船项目在我国开展的时间比较晚,大概是从2006年才真正开始,所以这次备战奥运,能进前八就是突破,当然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比好赛,争取夺金牌。”本报记者 左颖 文并摄J1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